您的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 品牌活动

2015北京品牌新品展示发布盛典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网编:冯晓芳 2015-12-29

在北京市商务委的指导下,北京品牌协会携手北京商报社共同连续三年举办了北京品牌新品展示发布系列活动。2015年,北京品牌协会和北京商报社再度发力,为了推动品牌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和展现企业的综合实力建立了“北京品牌新品发布盛典“的展示舞台。

00

北京品牌协会会长孟卫东先生致欢迎辞

 

14

北京商报社商业新闻中心主任李铎发布《2015北京品牌十大新闻事件》

 

12

优秀社区品牌称号企业

e袋洗、爱大厨、瓷茗缘、大明眼镜、东单菜市场悠惠生活、东方名剪、甘家口百货、古船米店、二商龙和、超市发

 

企业代表在”北京频偏新品发布盛典”期间纷纷登台,不仅讲述2015年度各自推出的创新产品与服务,更前瞻分享了即将在2016年度推出的新品和新趋势。这场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北京优秀品牌的品牌,同时挖掘了企业文化的特色,提升了企业的影响力,也提升了企业产品水平。

11

北京新世纪酒店高级销售经理  刘欣

创意主题是酒店的金字招牌

酒店的品牌特色体现在独特的创意主题。北京新世界酒店最具特色的是顶层的露天屋顶酒吧,名称为“印”,采用文房四宝的设计理念,酒吧拥有驻店DJ和摇滚乐队进行现场表演。

现在正值年末,北京新世界酒店是各个公司举办年会的好选择。在酒店二层拥有超过1500平方米的会议和宴会设施,此外,北京新世界酒店拥有专业的宴会团队,为企业制作年会套餐,最大限度满足用户的设想。除了创意主题,北京新世界酒店力求满足客户吃、喝、玩、乐全方面的消费体验。北京新世界酒店一共有四个餐饮服务设施,位于一层是大堂,同样在一层的自助餐厅以及零点菜单。二层是酒店中式餐厅祈年8号,提供正宗的粤菜、苏杭凉菜以及川菜。最大包间可以容纳24人同时同桌用餐。在酒店三层设有健身俱乐部,包括游泳池、桑拿房、健身室等。从整体来看,新世界酒店采用低楼层设计,酒店一共12层,309家客房,基础房型高级间面积达到47-58㎡,完全采用开放式的设计,房间可以轻松容纳2-3位客人入住。酒店10层行政走廊拥有一个建筑面积超过500㎡的私人露台,可以承办各种鸡尾酒会、烧烤晚宴、私人宴请等。


9

北京聚爱财科技有限公司CEO  任衡

老百姓理财理应简单化

 移动理财就是要让普通老百姓实现轻松理财,这也是聚爱财在做的事。我做这个产品的初衷源于一个故事:我母亲是北京师范大学英语系教授,去年A股好的时候,我劝她多买点股票,趁机实现财富的增长。我建议她卖酒类股票,她最终选了一支最便宜的股票,因为她觉得选一支便宜的股票可以多买几股。其实酒类股票和股价没太多关系,我母亲这种受过良好教育的人对理财的认识也很肤浅,可想而知,对广大普通老百姓而言,免不了对理财存在诸多的疑问和顾虑,尤其是在当下金融资产繁多、复杂的情况下,做一款能有效地帮助老百姓理财的产品时很有意义的。
      目前市场上存在着各种非标准类资产,还有传统金融类资产,如信托、私募基金等,在近期股市涨涨跌跌的情况下,不是每一种金融资产都适合老百姓购买。那么,如何让不是很了解金融资产、组合金融资产的普通老百姓能够达成理财目标,实现财富的增长?这就是聚爱财这类专业金融机构应该做的事情。但同时,我们不希望把理财这件事过分专业化、复杂化, 理想的理财应该像调节空调一样操作简单。最近有许多P2P平台,收益率颇高,但跑路风险也很大,老百姓往往敢看不敢买,买了不安,不买又不甘,处于非常纠结的状态中。
      聚爱财依托金融工程团队和基金管理团队,配置了很多专业的金融数学模型,并进行专业的对冲、组合,降低风险,提高收益。聚爱财PlusApp中间有一个转盘,通过手指滑动可以选择一个期望的收益区间,每个收益都有一部分保底,同时可以往上浮动,背后则是大家熟悉的股票、基金等金融资产。用户使用时转动转盘选择期望收益,剩下的专业、复杂的活就都交给聚爱财。目前,聚爱财积累了大约200万的用户,基本每年能达到15%—20%左右的收益,这个收益不仅是纯浮动的,一部分是作为利息担保,在利息担保智商可以有一部分浮动利息

 

8

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推广部经理杨娜

产品助力品牌跨越式发展

2015年,对菜百公司来说是变化和创新的一年,在这一年当中,菜百已连续第5年“三个一百”。分别是年销售额百亿元,年黄金原料交易额百亿元,以及年服务人次百万。这些业绩的取得和广大消费者对菜百首饰的厚爱是分不开的。了解菜百的都比较清楚,最开始菜百是一家传统的百货商场,通过这几年不断的转型,菜百已经转型成为一家全渠道的珠宝专营公司。2015年对于菜百来说有很多变化,今年11月底实现120.4亿元销售。

菜百设计电商的时间并不早,是从2013年9月份开始。2014年9月,菜百电商分公司“菜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当年销售额突破了2000万,今年销售额预计会达到1.2亿,即2014年2200万,2015年预计销售1.2亿。

在刚刚过去的“双11”当中,菜百实现了一些新突破,如40分钟销售500万元、前3小时售出1000根金条、全天销售突破2000万等等。电商公司团队人员平均年龄24岁,非常年轻。说到品牌的发展,除了渠道之外,就是产品。在2015年,菜百推出一些新的系列,包括以幸运草为原形设计的幸运草系列,同时针对婚庆市场做了一些体验发布

 

19

北京华天饮食集团旗惠丰门丁肉饼店副经理赵阳阳

时尚小吃市场缺口巨大

时尚小吃存在巨大的市场空缺。很多食客反映很多时候就想吃点咱北京的特色小吃,比如门丁肉饼,虽然卖门丁肉饼的路边小店非常多,但首要担心的问题就是卫生安全。很多卖门丁肉饼的小吃店大多门脸很小,三五张桌子搞定,看到这样的小店,再好吃也不敢进。另外,当有朋友来北京,想要请客吃点北京特色美食是,小吃店总感觉上不了台面,大饭店又感觉味道不地道。面对消费者的种种痛点,华天饮食集团打造的惠丰门丁肉饼店,是一家要和时尚叫板的肉饼店。一方面传承传统地道的口味满足吃货们的味蕾需求,拥有门丁肉饼、卤煮、酱肉等小吃,还增加了年轻人爱吃的菜品,但采用传统老北京的做法。惠丰门丁肉饼拥有几十年做传统小吃的经验,味道有保障。同时,惠丰门丁肉饼也在追求“高”、“大”、“上”的用餐环境。北京的惠丰门丁肉饼在今年11月重新装修,环境更加“上得了台面”。重视健康卫生一直是华天饮食集团的传统,通过与与中检集团、白百合等企业合作,从源头到服务全程专业管理,华天饮食集团尽全力为食客提供安全放心的菜品。

 

6

集合智造北京商品部总监伊藤太一

国内服装三折也有利润

目前,国内服装行业存在两大问题:一是产品同质化明显,无论哪个品牌、哪家门店,所有产品陈列方式都大同小异;另一方面价格非常高,我本人来自东京,我从东京来到北京亲身感受到北京的服装价格比东京还要高。高价的原因之一是目前国内现有的服装行业模式是以销售少量、单价较高的模式进行的。即使一件衣服打三折,其实也还是有利润的。如果消费者了解每件产品的出厂价,可能不会再去商场买衣服。那么,集合智造的宗旨就是为广大男性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
      东京汇聚了全球最优质的时尚资源,集合智造则把这些资源带到了中国,产品包装设计都源于东京。集合智造产品的核心是基础款,比如衬衫,均采用高质量材料,和一线品牌制作工厂合作,而售价仅298元。尽管是基础款,但我们会围绕基础款打造别的店铺没有的色系和搭配风格,这也是我们品牌的发展方向。集合智造的销售理念是尽量吸引更多的顾客进店,利用极低的单价吸引消费者购买更多的件数。所以店面设计也按消费者习惯,让消费者容易看到每件产品。我们正在致力于打造快消行业信息、资金和产品高速流转的C2F平台,将产品设计、工厂生产、门店销售向社会开放,集合社会资源,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购物体验。

 

18

北京吴裕泰茶叶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质管部经理高萌

老字号活出时尚气息

吴裕泰始创于1887年,吴裕泰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北大街44号。公司由吴裕泰茶栈、吴裕泰茶庄演变、发展而来,距今已经127年的历史了。最近几年,吴裕泰向国际化、年轻化、时尚、健康方向发展。为了赶上我们的品牌变化,吴裕泰在产品不断创新,更加注重健康、关爱环保,讲究可持续发展。

最近,北京地区的雾霾非常非常严重,所以为了应对雾霾,吴裕泰推出一款防雾霾茶口罩,在活性炭的夹层上富含了茶和茶纤维提取物。吴裕泰为什么要做口罩?关键点首先是茶的概念,吴裕泰茶口罩的活性炭的夹层上富含了茶和茶纤

维提取物,富含了茶纤维过滤层,可以更好、更有效的过滤空气中不好的东西,粉尘过滤效果可以高达99%,完全高于国家相关标准。

另外,健康的概念内外兼修,吴裕泰今年还推出的茶爽,有五种口味,包括茉莉花茶、抹茶、白茶、黑乌龙茶、玫瑰红茶口味。这些产品的特点是茶粉和茶多酚含量非常多,茶多酚有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的功效,全家老少非常喜欢的产品。这几年,吴裕泰非常注重深加工类产品,茶叶成品做的非常多,茶香皂,有茶纤维茶毛巾,含有茶纤维的茶丝巾,这些都是茶叶深加工产品上不断的创新和尝试。

 

5

北京古船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宇

产品理念要快人一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古船面粉一向追求安全、放心、营养、健康。但在当今市场下,仅就面粉行业而言,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已经毋庸置疑,面对激烈的同行竞争,产品理念总能快人一步是古船食品能够做到亚洲第一的重要原因。别人推特一粉、特二粉时,古船开始塑造品牌;别人做品牌时,古船开始做小包装产品;别人做小包装时,古船发展营养强化粉。古船集团一直致力于走在市场前端,为百姓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目前古船市场价值已达到七十多亿元。包括习近平主席吃的庆丰包子,面粉也是由古船面粉提供的,安全绝对有保障。2015年,古船陆续推出两个系列的19个产品,包括市场上常见的普通民用粉、具有代表性的5公斤饺子粉等。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古船面粉还推出了苦荞、杂粮、主食和十几种专业粉和加拿大小麦粉等进口系列粉。

 

 

3

北京红螺食品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田军

食品休闲艺术功能增

在国家经济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食品行业也发生了结构性的变化。一方面传统产品艺术化明显,产品的休闲功能、便捷性需求加强。另一方面,中央厨房成为趋势。2016年食品工业趋势分析图显示,食品企业面对越来越多的餐饮客户,将加大成本低于餐馆、拥有规模效应的中央厨房投入,生产定制产品。红螺食品也在按照这个方向发展。在开发方式上,我们的用户参与设计和定价,以打造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在营销方式上,通过提升用户体验实现自发性的口碑传播,从而使产品得到良好推广。在生产方式上,采取按需生产的订单式生产模式。
     2015年红螺食品打造的新品之一脆马蹄,在北方被称之为江南的人参,在推出这款产品时我们做出了三方面与众不同的努力:第一,采用新鲜的马蹄,而非目前市面上价格低廉的经过冷冻的不新鲜的马蹄;第二,在马蹄中添加了蜂蜜和桂花,提升口感的润滑度;第三,推出了100克的便携式包装,促成该产品2015年的销量达到200多吨。2016年我们将按照食品行业的传统产品艺术化、休闲食品便携化的发展方向继续推新品。计划推出的第一款产品时用豌豆黄做的黄鸭。以前我们吃的豌豆黄大部分是比较固定的块状,这次我们通过餐馆大厨参与设计,丰富用户体验,改良的基本方案已经确定。这款产品将走餐饮渠道销售,特点是不含任何添加剂。第二款新品是北京的山楂鱼,这款产品也走餐饮渠道,无任何添加剂。目前虽然产品还未推出,但已经接到了连锁企业的订单。同时,我们顺应市场对产品的休闲功能和便捷化需求,做了一些尝试。2015年,我们从私人订制切入,适用于婚庆的食品艾窝窝,寓意爱我一生,产品可以任意组装,提供10款礼盒供消费者选择,礼盒外可以写下自己的祝福用语,还增加了二维码,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素材呈现结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