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可持续发展”成未来走势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22

  吉利概念车

  丰田RiN

  丰田HYBRID-X

  

丰田的未来版阵容中,“i REAL”作为第四代个人乘用交通工具十分抢眼。单人驾驶,体现个性化移动概念的i-REAL揭示了丰田对于汽车小型化、节能方面的理解。 

作为车展看点之一的概念车板块将在2008年的北京车展上创造纪录,55辆国际车企和自主品牌的概念车争相展示其科技实力和设计观念。更加个人化的设计理念和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价值成为本届车展概念车的共同诉求,也以超现实的感官体验向世人描述整个行业的未来。

丰田成概念车大户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日产概念车型PIVO 2将首次与中国观众见面。马自达带来Nagare“流”派概念车的最新作Taiki(大气)。铃木的全新一代Kizashi 2将以城市SUV的姿态登场。本田推出了搭载最新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轻质运动概念车CR-Z。而丰田公司创纪录地一口气带来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的7款概念车。

其中,油电混合动力运动概念车FT-HS、新感官油电混合动力概念车HYBRID-X以及LEXUS油电混合动力运动型SUV—LF-XH代表了丰田对环境的关注和对环境技术的不懈追求;而实现极高的空间利用效率从而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高档紧凑型概念车Concept car IQ、单人驾驶,体现个性化移动概念的i-REAL则揭示了丰田对于汽车小型化、节能方面的理解。

丰田的未来版阵容中,“i REAL”作为第四代个人乘用交通工具十分抢眼。在摈弃了“PM”、“I unit”、“i swing”名字后,“i REAL”暗示着这款单人的乘用交通工具在未来很可能被广泛应用。未来的“i REAL”可以通过手机以及虚拟网络进行操控。

RiN的设计理念前所未有地解决了人与车之间关系的可持续发展问题。“想要健康就乘坐它”这款车被定义为探讨21世纪追求交通移动性的可持续发展的产物。这款车的设计方向为“生活在汽车里”,现在都市生活的繁忙与紧张在车中将会被消除掉。被取名为“心谍报转向系统”的装备在车辆的方向杆上,用于测量驾驶者心电的电极情况,通过心电的波动,车辆将测试出驾驶者的心情并通过车内的显示屏给予及时的反溃。全新开发的前照灯,将能很有思想的表示出行人以及反向车辆的情况。通过车与人的信息沟通,车辆与人更好的结合在一起。

丰田iQ ConCept是丰田以降低车辆自身辐射所孕育而生的小车。丰田的设计团队通过精炼众多小型车的特点,大胆的革新了车辆的外观,从而形成一个新的iQ概念。车长不到3米的小车提供了3+1的座椅安排,而且车辆的安全性也并没有随着车辆长度的减小而降低,出色的安全性让它符合各国的安全标准。

北美军团倾力“首发”

与丰田一样希望证明自己是未来主人的厂商还有福特,他们在北京车展上带来了6款概念车。林肯MKT概念车的特点少不了其标志性双翼状镀铬前格栅,车上搭载的福特EcoBoost发动机可适应多种燃油。驾驶者可自由选择优质汽油和E85乙醇汽油混合燃料。油效的提升还得益于SABIC创新塑料公司开发的“增值回收”材料。这些材料不仅有助车身减重,还非常环保。

通用公司将在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其别克品牌重量级概念车Invicta展望。它将以极富魅力的动感流线设计演绎别克品牌全球设计理念的精髓。另外历史上曾经展出过的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概念车也将同台亮相,它将与豪华高档SUV别克Enclave共同诠释别克家族更趋现代、科技与国际化的产品设计。

同时,凯迪拉克还将在亚洲地区首演其全新纯电力SUV概念车Provoq。Provoq使用纯电池电力驱动, 0到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仅为 8.5 秒,相比由上一代燃料电池系统驱动的车型,提高了 30%,并且通过扭矩的瞬间提升,会让驾乘者感觉速度更快。Provoq的最高时速可达 160 公里/小时。

克莱斯勒公司的Jeep Renegade、道奇ZEO两款概念车型将作为亚洲首发,在中国首次亮相。Jeep Renegade概念车是一款双人混合动力环保SUV,全部由环保材料制造而成,配备了由锂电池组和Bluetec技术的高效柴油发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油耗仅有2.1升。而道奇ZEO概念车则是一款造型前卫的全电动“2+2”跑车,它的动力完全来自64千瓦时锂离子蓄电池组,这个蓄电池组能够使道奇ZEO概念车行程至少达到400公里。

大众UP有望量产入华

大众汽车公司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带来了4款概念车,其中以奔驰SMART为主要竞争对手的小型概念车UP十分抢眼。大众中国高层此前表示,大众UP的量产系列肯定会进入中国,只是时间问题。

奔驰公司将今年日内瓦车展上最抢眼球的概念车F700带到北京。F700的身份不只是概念车那么简单,据梅塞德斯奔驰的相关负责人称,这款车将作为奔驰未来豪华车发展方向的代表。动力方面将搭载最大功率为235马力的1.8升涡轮增压4缸发动机,100公里只消耗5.3升的汽油,这款概念车是至今为止燃料消耗最高效的大型豪华轿车,代表着奔驰的最先进动力系统。

自主研发开拓新“愿景”

自主品牌在原创设计领域展现出越来越惊人的进步,而这些概念车似乎比国际车企的概念车离市场更近。

江淮汽车自主研发的一款四门小型概念车命名为“愿景”,这款车的最新版本也在北京车展亮相。

吉利在北京车展上将推出两款款概念车。其中吉利GT概念车被李书福形容为“小劳斯莱斯”。另一款概念车吉利CE将是一款掀背车。海马汽车的H2多功能概念车源自普力马平台,而仅仅在年底前,这款概念车就将变成量产车上市,目标是中级家庭用户。

长安集团将推出概念车V101和概念跑车。东南汽车的概念车X1拥有集合太阳能功能的全天幕星空车顶,和节能环保的多种自然材料。长城汽车展出从未亮相、刚刚命名的四款全新概念车,其中长城非凡是一款“大两厢”新概念多功能轿车,是“一车多能”的典范。

红旗SUV车型的概念车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据悉,这款红旗的SUV车型,将是一汽完全自主设计开发的车型。上汽将亚洲首发一款全新MG品牌的概念车。广州本田自主品牌此次除了正式发布车标,还有一款以概念车展出的车型。估计离真正走向市场的时间也不会太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