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姚家园路汽车商圈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22

  

交通手册

姚家园4S店集中区域重要集中在东方基业和朝阳路一带,那里坐落着4S店集群的东方基业汽车城和几家独立4S店,由于区域性商圈的架构搭建得比较完整,成为了附近主要的购车场所。

从区域位置上讲,姚家园路汽车商圈位于京城CBD的边缘地区,是京城大型的综合汽车交易场所,立足于周围环境和气氛的整体协调,完美的体现出汽车的商业特性。由于紧临京通高速,交通便利,为汽车消费者营造出一个整齐有序的消费大环境。

从西往东

走四环,从朝阳公园桥出,往东大概3公里,路南,距国贸中心、望京仅十五分钟车程。

消费人群

成熟楼盘:玫瑰郡家苑、国美第一城、华纺易城、青年汇、米兰阳光

姚家园4S店集中区域方圆5公里内,不少新兴楼盘已经建设完毕。这些楼盘毗邻西临东四环路,东接五环路,紧邻京通高速路,直接辐射CBD;在交通、生活上的便利不同于其它远郊区“卫星地带”。

记者调查后发现,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中,30岁-40岁左右的夫妇所占比例超过了50%;50岁以上居民占40%左右;25岁左右居民占10%左右。其中,已经拥有车的家庭仅占所有居民的30%左右。可以说,这一带孕育着一大批即将购车或正准备购车的潜在用户。另外,由于紧邻京通高速,这一带的4S店还吸引了大批通州区和顺义区的消费者。

商圈数据

核心面积:15万平方米

主营车型:经济型车、中高档车

主要特征:西邻东四环路,东接西五环路,4S店扎堆经营

主要品牌:上海通用、一汽奥迪、一汽-大众、长安福特、广汽丰田、奇瑞汽车、东风悦达起亚、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一汽马自达、上海大众、克莱斯勒等

店面数量:21家(其中东方基业内15家)

主要品牌:奔驰、奥迪、雷克萨斯、一汽-大众、红旗、东风雪铁龙、进口标致、一汽丰田、广州本田、东风日产、北京现代等。

商圈描述

独立性彰显位置优势

姚家园路商圈的核心可以说是东方基业汽车城。由于地处CBD地区,地价寸土寸金,东方基业形成了集旅游、休闲、购车、学习为一体的黄金商业走廊,因此周边的4S店不是很多,这也成就了东方基业在该地区的独立性。据记者了解,北京城东的很大部分汽车购买力都集中释放在东方基业汽车城。而且,通州区和顺义区的部分消费者也会到这里选车购车,这使市场的人气就变得更加兴旺。

东方基业汽车城不仅以其超大规模折服业界,它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更令业内人士赞叹。东方基业国际汽车城占据朝阳桥以东的显赫位置。正是在该地区的独立性,使其成为了富有特色的汽车服务区。它突破了单一的汽车商贸功能。为汽车消费者营造一个更整齐有序的消费大环境。 

另外,东方基业新区还增加了奔腾和吉利品牌,离其不远的朝阳北路上,还有3家独立的4S店,分别是广汽丰田、一汽奥迪、一汽马自达,这几家店也与东方基业的品牌形成了互补。由于距离京通高速很近,这一集群还可以辐射东部地区。

业内专家认为,这里的经销商都是采用4S店的模式,尽管规模不大,但有很强的吸附性,发展潜力非常大。而对于商圈的经营来说,只有维护了和谐的环境,大家才会从中受益。

商家故事

4S店集群辐射周边

记者在姚家园路汽车商圈调查时,消费者普遍认为东方基业地理位置偏远,但品牌相对较全。其中到这里购车的消费者都是和好友或家人前来选车、购车。一位正在选车的消费者告诉记者,东方基业的独立性以及4S店集群的特性,让他比较方便的就逛了十几个品牌4S店,惟一的遗憾是位置较远,来去不方便。

另外,口碑的宣传对这里的4S店经营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这也导致了东方基业内的4S店经营水平参差不齐。有消费者告诉记者,他是听朋友推荐来的,知道这里的品牌全、而且服务好购车手续方便。因此让朋友开车带自己过来看看。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东方基业汽车城是以4S店为主的汽车城,所以这里销售、售后服务是并重的。在东方基业汽车城可以看到很多保险公司在这里设置的定点机构。

在姚家园路汽车商圈附近楼盘里做的随机调查中,楼盘里汽车消费者和潜在消费者对这一商圈的认同度很高,70%以上的消费者都表示将来买车的第一站会到姚家园路汽车商圈。

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到这里购车的消费者都是从周边地区来的,占了总体销量的70%以上,而且绝大部分是朋友推荐来的,因此,这里的服务以及配套设施一直是商家重视的,“在客流不大的情况下,抓住回头客就很关键。”

商圈名店

北京东仁隆达汽车:是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配件供应、信息反馈为一体的4S店,是一汽轿车(马自达)股份有限公司授权的销售服务中心之一。主要经营马6全系车型和进口马自达轿车。这家店是一汽轿车马自达6销量最大的一家店,仅这一家店马6的销量就能占全国总销量的1/10。

专家问诊

营造市场和谐环境

东方基业的市场管理方明确表示,东方基业将一直坚持做汽车市场。正是基于这种理念,东方基业才得以生存下去。但经销商普遍反映市场管理方有点缺乏人情味,与商家的关系一直处于不和谐的状态。加上2004年、2005年平淡的市场,使市场的人气始终没有攀升起来,这种状况在2006年市场保安和商户因出入库费用发生争执而动手时更是达到白热化。

由于昂贵的租金以及缺乏人气,该汽车城内的交易大厅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即便开展了二手车业务,但经营一直比较惨淡。

专家分析认为,得益于周边房地产开发的红火以及交通的便利,东方基业这两年总算有点熬出了头的意思。不过要是能在抓住机遇的同时调整一下经营理念,多一点与经销商共患难的精神,也许能走得更远些。

调查手记

人流量:★★★

4月11日下午3时15分,记者在姚家园路口东进行抽样调查,半小时人流量约为300人。

车流量:★★★★

4月11日下午4时5分,记者在姚家园路口东进行抽样调查,半小时车流量约为550辆。

由于地处东五环附近,客流量与位置优越的地区相比并不优越。但正是有了东方基业汽车城,反而使这里的客户针对性更强。据一位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到这边的客户绝大部分是买车来的,针对性很强,成交率也高。平时每天客流量保持在30人左右,节假日最多的时候可达到每日60人次以上。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