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四季青桥汽车商圈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22

  

交通手册

四季青桥汽车商圈的4S店集中区域主要集中在玲珑路和杏石口一带,4S店比较密集,区域性商圈的架构搭建得比较完整,品牌比较齐全。

从区域位置上讲,五路桥汽车商圈位于京城西四环地区,周边成熟的社区和商业配套足以吸引众多的客流。另外,西郊汽配城和二手车交易市场等汽车服务类的市场的存在,构成了这里整齐有序的汽车消费环境。

由于交通便利,沿三环或四环均可到达。到玲珑路一带可走西三环从花园桥出口向西即到。到杏石口可走西四环到四季青桥向西1000米即到。

消费人群

成熟楼盘:美丽经典、绿波漫板、玫瑰御园、观澜国际、世纪城等

四季青桥汽车商圈集中区域方圆5公里内,不少新兴楼盘已经建设完毕。由于地处西四环附近,人口密集,为当地的汽车商圈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活力。这里的居民职业多样化,也构成了这里的汽车消费需求呈现出多样化的趋势。在这种市场需求的驱动下,产生了以经济型轿车为主的中联汽车交易市场4S店集群和以中高档车为主的杏石口4S店集群两大区域。

记者调查后发现,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中,30岁-40岁左右的居民所占比例超过了40%;50岁以上居民占20%左右;25岁以下居民仅占20%左右。境界内流动人口也不在少数,收入差距也比较大。由于汽配城与二手车市场在这里已经形成了规模,也吸引了大批周边的消费群体。

在中联市场的汽车品牌主要以经济型车为主,因此到这里购车的消费者中约50%的消费者选择了10万元以内的车型;30%的消费者选择10-15万元的车型,10%的消费者到这里是选择15万以上的车型,只有不到5%的消费者会选择豪华品

商圈描述

多品牌满足地区需求

四季青桥汽车商圈位于西四环北路附近,作为北京西部的热点地区,这附近的4S店商圈主要影响范围是海淀区,人均收入也属中高档次,潜在消费实力很强。而作为北京有形汽车交易市场代表的中联汽车交易市场也坐落于此。

中联汽车交易市场不仅以多品牌的4S店扎堆吸引人气,而且还以经营经济型轿车闻名。不少低端产品的客户成为中联汽车交易市场的消费购买主力。

四季青桥4S店集群于2005年以后才逐渐成形, 而中联汽车交易市场也是后搬迁进驻这里。得益于交通便利的优势,这里的汽车消费环境也在逐渐成熟。特别是近几年的发展,这里已经产生了汽车销售的群体效应。

四季青桥汽车商圈的新车销售、二手车经营以及汽配改装的多元化模式,孕育出了良好的汽车消费环境。与此同时,靠近市区以及配套服务完善的优势也促进了新车的销售。据业内人士介绍,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交通是吸引汽车销售商们的首要因素。一家在此经营的合资品牌经销商告诉记者,目前来这里购车的消费者主要集中在海淀区,二手车市与汽配城的结合,让商圈内4S店的销量也均得以提升。

商家故事

商圈沾光成熟环境

记者由于是中午调查,虽然不是最佳的购车时段,但还是有部分消费者借中午的时间过来购车。“在这里买车方便,品牌选择余地也大,而且不浪费时间,坐车打车都能到。”一位在中关村上班的购车消费者告诉记者。

在中联汽车交易市场,记者看到一汽-大众的4S店内有不少消费者在向销售人员咨询,一位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4S店集群有品牌集中的优势,同时也会吸引不少人气,特别是附近成熟的商业氛围,也会让不少消费者选择到这里购车。

一位正在准备购车的消费者认为,成熟汽车消费环境对购车者形成很大的诱惑,汽车市场的繁荣也起到了连锁效应,4S店扎堆产生了购销两旺的局面。

在杏石口路,记者看到这里的4S店也不乏中午购车的消费者,其中还有不少消费者是特地来看豪华车的。

业内专家分析,由于海淀西部高知人才对汽车需求比较大,在这里的汽车消费环境已经日趋成熟,因此形成汽车商圈是必然的结果,并产生了示范效应。

记者在四季青桥汽车商圈附近的楼盘里做随机调查中发现,汽车消费者和潜在消费者对这一商圈的认同度很高,80%以上的消费者都表示将来买车的第一站会到这里购车。

商圈名店

北京捷亚泰汽贸有限公司:1997年获得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授予的北京地区特许销售代理资格,从事汽车经营业务已有十年之久。由于地理位置的优越,捷亚泰连年获得了一汽-大众特许经销商销售总量全国冠军。

惠通陆华路虎杏石口店:不仅是北京最大的、设备最先进的路虎4S中心,也是全亚洲最大的路虎旗舰店。路虎旗舰店占地面积达6800平方米。因此也受到周边高消费群体喜爱。

专家问诊

高端品牌成发展瓶颈

“一直以来京西北区域有着强烈的消费需求。”一位市场人士表示,整个区域聚集了30多万名具有高端消费能力的人群。”

分析人士认为,大多数京西高端消费群体具备很高的文化修养,追求格调和品位,倾向于选择中高档的汽车消费。

中联汽车二手车交易市场在该地区的入驻也吸引了新的客源。新、旧车交易量相互促进上升。

有专家指出,尽管在该地区的4S店集群已经初具规模,尤其是这一商圈中自主品牌的家庭轿车已经成为了主流,但与其他地区的高端消费需求相比,这里的高端品牌依然严重短缺。

另外,离此不远的金源燕莎还有一个大型的汽车展厅,离此不远的闵庄也正在形成4S店集群的规模,因此,高端品牌的入驻将完善该地区的购车环境,提升汽车消费的档次。

商圈数据

主营车型:经济型、中高档车、豪华车

主要特征:处于西四环地带,4S店扎堆成点状分布

主要品牌: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东风日产、广州本田、北京现代、一汽马自达、法拉利、东风标致、路虎、广汽丰田、长城汽车、天津一汽、长安汽车、东风汽车、克莱斯勒、上海大众斯科达等

店面数量:22家 

调查手记

人流量:★★★★

4月11日上午10时,记者玲珑路口进行抽样调查,半小时人流量约为800人。

车流量:★★★★

4月11日上午11时,记者玲珑路口进行抽样调查,半小时车流量约为650辆。

由于位于西四环附近,交通比较方便,日客流量很大。一位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看车平时每天的客流量保持在80人左右,节假日最多的时候可达到每日100人次以上。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