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亦庄汽车商圈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22

  

交通手册

亦庄4S店集中区域重要集中在经济开发区内,4S店比较密集,区域性商圈的架构搭建得比较完整,品牌相对比较高端,购车环境良好。

从区域位置上讲,亦庄汽车商圈位于京城京南的边缘地区,但亦庄4S店集群的知名度已经不错,足以吸引周边的客流。另外,紧临京津塘高速,交通便利,为汽车消费者营造出一个整齐有序的消费大环境。从十八里店开车上京津塘,沿着路标到经济开发区出口。如果您是坐公交车,稍微麻烦一点,723路,976路,927区路在万源街东口下车就是。

消费人群

成熟楼盘:上海沙龙、荣京丽都、金地格林小镇等

亦庄4S店集中区域方圆5公里内,不少新兴楼盘已经建设完毕。由于亦庄是北京惟一国家级的经济技术开发区,通用电气、德尔福、IBM、康宁、施耐德、联合利华等世界500强高端企业的入驻,使高端产业链日益成熟,这些为亦庄汽车消费提供了有力的消费支持。与此同时,由高端产业链所带来的商机,更是为亦庄商圈的蓬勃发展注入了一股新动力。在这种市场需求的驱动下,亦庄境内出现了一批中高端社区,还有着一批高端消费人群

记者调查后发现,居住在这些楼盘里的居民中,30岁—40岁左右的夫妇所占比例超过了60%;50岁以上居民占10%左右;25岁左右居民仅占30%左右。境界有70%以上为城里上班的白领一族,年轻人为数不少,月收入基本在8000元以上。其中,已经拥有车的家庭仅占所有居民的超过60%。可以说,这一带孕育着一大批即将购车或正准备购车的潜在用户。

另外,由于紧邻京津塘高速和南五环,这一带的4S店还吸引了大批大兴区和通州区以及外地周边的消费群体。

这里的汽车主要以中高端为主,因此到这里购车的消费者中约45%的消费者选择了15 -25万元的车型;30%的消费者选择25万元以上车型,有近15%的消费者会选择豪华品牌,只有不到10%的消费者到这里是选择15万以内的车型。

商圈数据

主营车型:中高档车、豪华车

主要特征:处于经济开发区周边地带,4S店扎堆经营

主要品牌:一汽奥迪、VOLVO、保时捷、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奔驰、东风悦达起亚、广州本田、一汽丰田、一汽马自达、克莱斯勒三菱、东风日产、北京现代、宝马、英菲尼迪、兰博基尼、宾利等。

店面数量:18家 

商圈名店

北京运通博世英菲尼迪4S店: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配件供应、信息反馈为一体的4S店,是北京惟一一家英菲尼迪4S店,主要经营进口英菲尼迪轿车。英菲尼迪经销店都按照全球统一的英菲尼迪零售环境设计标准(IREDI)建立,给消费者带来“致情致盛,完美体验”中所承诺的最佳顾客满意度要求。

北京中汽南方公司沃尔沃4S中心: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是集整车销售、配件供应和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服务中心。销售VOVLO S40、S80、XC90、C70全系VOLVO车型,并向客户提供完善的维修以及售后一条龙服务。

商圈描述

豪华车扎堆吸引人气  

亦庄汽车商圈主要集中在亦庄经济开发区内,作为北京东南郊进京门户和距首都城区最近的开发区,吸引了众多高端企业入驻,这也让亦庄汽车商圈成为了豪华车经营的重要阵地。轻轨等交通设施的建设将使亦庄不再简单地服务本地区人群的消费,数十万平方米的土地上各种档次、品牌的汽车4S店和展示厅应有尽有,吸引了不少城区内的客户前来购车。

据记者了解,亦庄汽车商圈销售从冷淡到如今的火爆,离不开亦庄商务环境的高速发展,市场积聚了较强的购买潜力,不仅吸引了亦庄的消费者,还辐射到了天津、河北等地区。

经过几年的发展,亦庄经济开发区内的4S店规模已发展成集群式的规模,4S店集群使得居住在这里的人群购车层次一直较高。据业内人士介绍,居住人群的高档车需求为亦庄汽车消费的发展提供了一定基础,适合汽车消费群体在此出现。

商家故事

配套设施齐全吸引客流

由于这里的中高档品牌较多,因此在这里经常能看到一些白领到此购车。一位正在逛店的消费者告诉记者,奔驰、宝马、奥迪都在这里建店,日系豪华车也逐渐加入到这一区域来,对于钟情豪华品牌的消费者来说,过来看看也是一种享受。

记者在附近楼盘调查中发现,汽车消费者和潜在消费者对这一商圈的认同度很高,60%以上周边消费者都表示将来买车的第一站会到这里购车。

记者采访时正好赶上周日上午,看车的人相对较多。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亦庄的居民绝大部分都是在城区上班,因此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客流会相对多一些。一些周边地区的客户也会选择周末到这里看车,中午在这附近吃饭休息也很方便。

专家问诊

服务销售前景看好

业内专家表示,亦庄经济开发区4S店集群整体呈点状分布,因此,商业配套设施的完善对亦庄4S店集群的发展有很大影响。住在亦庄的居民大多在城区上班,和主城区的联系非常紧密。因此有当地的居民表示,亦庄本身就地处偏远,很多居住在这里的用户也会选择在城区内购车。业内专家认为,居民大多愿意并习惯选择就近消费,高档豪华车更不可能是消费者经常性的消费,因此,品牌的惟一性和高档的服务是吸引客流的主要手段。

记者了解到,相比其他边缘地区的4S集群,亦庄并不是纯居住社区,有一定的产业支撑,在此基础上,市场有发展的空间和可能。专家预测,未来的3-5年是亦庄快速发展时期,由于亦庄开发区政府对整体规划和实施控制严格,亦庄4S店集群的价值将得以充分体现。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有京津塘高速、博大路等与城区相连,但亦庄4S店集群的位置仍有些偏。在交通条件改善之后,亦庄的辐射将加速进行,因此,在交通条件改善之后,该区域内的汽车交易量方面将会形成很大的上涨空间。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