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花乡桥汽车商圈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22

  

交通手册

花乡桥汽车商圈位于花乡桥辅路沿线一带,那里不但坐落着几家单独4S店,还近邻着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

从区域位置上讲,花乡桥汽车商圈位于京城四环,由于南四环较为偏僻,消费者看车、选车并不是非常方便。

■从东往西

走四环,在花乡桥东侧出口出主路,进入辅路,在花乡桥下右转,大概50米,路北

■从西往东

走四环,在花乡桥西侧出口出主路,进入辅路,在花乡桥下左转,大概50米,路北

消费人群

成熟楼盘:鸿业兴园、怡海花园、邻枫路5号院

北京怡海花园住宅小区,是北京惟一一家由外商开发建设的、特大型普通居民住宅小区。鸿业兴园项目东接康庄东路、西依怡海花园、南临康庄北路、北至丰台南路。鸿业兴园周边高等学府林立,首都经贸大学、燕京华侨大学、中国法官学院三所高等院校以及北京职业信息技术学院、北京铁路卫生学校两所职业技术学校使小区沐浴着浓郁的人文气息,这些楼盘受到了置业者的青眯。

记者调查后发现,居住在这些楼盘里的居民中,25岁-30岁左右的年轻夫妇所占比例超过35%,30岁-40岁左右的夫妇所占比例超过了20%;40岁-50岁的居民30%左右;50岁以上居民不足15%。其中,已经拥有车的家庭仅占所有居民的45%左右。由于这些楼盘基本位于南四环,所以加紧购车成了这一带居民的首要任务。

在居民首选车型调查中,约30%的居民选择了10万元以下车型;约40%的居民选择10万-15万元车型;约20%的居民选择15万-25万元车型;10%的居民选择25万元以上车型。

商圈数据

主营车型:二手车、经济型车、中级车

主要特征:紧邻四环路 

店铺数量:11家

主要品牌:一汽-大众、一汽奥迪(只有售后服务)、北京现代、天津一汽、MG名爵、长安马自达、克莱斯勒道奇等

商圈名店

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进驻经纪公司202户,他们都经过了严格的培训。对市场内的交易车辆,市场也将采取封闭式的管理,进入交易区的二手车必须首先接受市场管理部门的审验,坚决杜绝非法车辆、手续不齐备的车辆进入市场,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市场还在全市各家汽车市场中率先提出先行赔付的承诺,对于损害消费者权益的经纪公司,将清除出场。除经营旧车外,市场还将建成4万平米的营业展示大厅,60余间新车专卖店和检测中心、修理厂等配套设施。

商圈描述

商圈以二手车为依托

花乡桥汽车商圈从2002年开始逐渐形成,这一集群毗邻全国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卖车的消费者给集群带来了人气。另据了解,一个“中国汽车博物馆”将在花乡桥西南侧建立,预计建成后会有新的4S店落户。

花乡桥汽车商圈的核心无疑是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近几年,本市旧机动车交易量逐年上升,为了适应旧车交易市场日益发展的需要,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将建成以旧车为主,新车为辅,兼搞配件、检测、修理、装饰等汽车服务的大型综合性汽车市场。

专家认为,随着汽车消费市场逐渐走向成熟,车主不会把一辆车一直开到报废。汽车市场新手买旧车先练手的需求越来越大;其次不少人在新车用了3年-5年以后就会换车,促使二手车交易日益升温。

商家故事

二手车交易方便快捷

李先生有一辆捷达车,为了能够有更多的资金买一辆新车,李先生决定将旧捷达卖掉。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不用半天的时间,李先生就办好了各种手续。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市场内只有工商、公安驻场,现在,市场将银行、保险、税务、公安、工商等部门请进市场,开展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消费者不出园区就能办齐所有车辆手续。

为了能够追上网络时代的步伐,市场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网络化建设,不仅主市场和分市场通过局域网络,实现了统一管理,统一评估,统一定价,并做到了及时有效地发现并防止拼装车、抢盗车、走私车、报废车进入交易。进场的202家经纪公司也纳入了局域网的管理系统,可以进行网上旧车交易。

专家问诊

新车销售仍是软肋

采访中,业内专家告诉记者,花乡桥汽车商圈还是以二手车为主,在花乡桥汽车商圈附近楼盘里楼盘里有车族和潜在消费者普遍对这一商圈的认同度不高,这里最大的特点是经营二手车为主,拉动新车的销售。但与别的汽车商圈不同的是,有车族到花乡桥汽车商圈更多的是将自己的车卖掉。

虽然中国汽车进口贸易中心花乡分中心、首创汽车集团花乡店都增设了新车直接销售业务,实现了新旧车同台交易,

在尝试新车销售后,花乡二手车市场已经吸引了不少商户,一些主流品牌的4S店也纷纷在此设立展位。专家分析认为,二手车市场每天能有1万人左右的客流,而且很多来销售大厅看车的人都是打算或者已经把旧车卖掉的,形成了潜在购买能力。

但业内人士表示“花乡市场这种以旧车带动新车的销售模式,是值得肯定的,现在北京有车族更换新车的时候差不多到了,能够旧车新车交易一站完成,对消费者来说节省了时间成本。不过这里的新车的销售认知度并不高,到花乡买新车这个概念,让消费者接受还需要一段时间。”

调查手记

人流量:★★

4月13日上午11时15分,记者在花乡桥进行抽样调查,半小时人流量约为320人。

车流量:★★★★

4月13日上午11时55分,记者在花乡桥进行抽样调查,半小时车流量约为645辆。

4S店的客流量因为品牌的不同而有所不同,本商圈位于南四环附近,人气不是很高。其中一汽-大众、一汽奥迪(只有售后服务)店的客流量居多。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平时每天的客流量保持在十几人次左右,节假日最多时,接待过六七十位消费者到店里看车。在客流量较少的品牌店,平时每天的客流量基本在个位数,节假日每天的客流量也不过50人次左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