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双泉堡汽车商圈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22

  

交通手册

双泉堡4S店集中区域位于八达岭高速路清河收费站辅路沿线一带,那里不但坐落着一些独立的4S店,还近邻着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一厂旗下的多家4S店,区域性商圈的架构搭建得比较完整,购车环境良好。

从区域位置上讲,双泉堡汽车商圈位于京城四环、五环的汽车业态黄金圈,相对而言,北部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由于临近八达岭高速主干道,也为消费者带来很多方便,修车客户如果需要当天提车或者次日提车都会很方便。

从南往北

走八达岭高速,过了北沙滩桥后有个出口叫“清河急救中心”,走辅路大概500米,路东

从北往南

过了清河南镇附近最后一个收费站,出主路走辅路,到北沙滩桥下掉头,大概500米,路东

消费人群

成熟楼盘:水木天成、奥林春天、融城、清缘里、天通苑

双泉堡汽车4S店集中区域方圆2公里内,不少新兴楼盘已经建设完毕。这些楼盘毗邻奥运村,比肩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北京国际展览体育中心。由于周边市政、生活设施齐备,公交及巴士密集,这些楼盘更加受到置业者,特别是来自中关村、上地的高科技工作者及单位购房的青眯。

记者调查后发现,居住在这些楼盘里的居民中,30岁-40岁左右的夫妇所占比例超过了60%;50岁以上居民占25%左右;25岁左右居民占15%左右。其中,已经拥有车的家庭仅占所有居民的30%左右。可以说,这一带孕育着一大批即将购车或正准备购车的潜在用户。

在居民首选车型调查中,约25%的居民选择了10万元以下车型;约35%的居民选择10万-15万元车型;约20%的居民选择15万-25万元车型;20%的居民选择25万元以上车型。

商圈数据

商圈面积:50万平方米

核心面积:16万平方米

店面数量:22家

主营车型:中高档车

主要特征:紧邻八达岭高速路,4S店扎堆经营

主要品牌:奔驰、奥迪、雷克萨斯、一汽-大众、红旗、东风雪铁龙、进口标致、一汽丰田、广州本田、东风日产、北京现代等。

商圈名店

北京博瑞祥云汽车销售中心是全国少数拥有奥迪公司德国专家常期驻站优势的4S店。

始建于1992年北京博瑞祥弘汽车销售中心,是国内最早接触一汽-大众车型维修的服务商之一。

汽修一厂外围,广州本田日银店是全国在该品牌经销商中的佼佼者。

商圈描述

便利交通托起双泉堡汽车商圈

走在八达岭高速上,双泉堡一带最显著的地标就是偌大的“博瑞祥云”字样以及整齐排列的近百辆奔驰、奥迪、标致新车。

这里是北京最早建设的汽车销售维修服务机构之一。商圈的核心是创建于1952年的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一厂。10多家汽车4S店和特约服务站构成了强大的“一厂阵容”。

汽修一厂向北,广本日银店、森华佳运东风日产店、通铭伟业北京现代店与广通丰田、雷克萨斯一起,构成了一厂商圈的外围阵容。还有人保财险的定损中心、月福汽车装饰修理店和零散的几家修车、洗车行,以及距离稍远的清河小营汽配城,形成了配套完备的成熟汽车商圈。

该商圈紧邻奥运公园及中关村科技园区,这些北部中高收入阶层自然成为该商圈近水楼台的客户基础。由于较长的历史与良好的口碑,北京周边区县和省市的很多消费者也非常认可双泉堡汽车商圈的服务质量。

商家故事

4S店集群造就商圈影响力

“在这里买车比较放心,”一位河北某地的政府采购者在亚市转了许久后,还是在博瑞祥云4S店提走了两辆奥迪A6,他告诉记者,相比二级经销商来说,在4S店买车更让人放心。

采访中,有消费者告诉记者,双泉堡汽车商圈包括了很多品牌,可以像逛街一样逛品牌店。在广通的一汽丰田店和广本日银店,可以近距离地比较丰田与本田的车型、价格和服务。

在双泉堡汽车商圈附近楼盘里做的随机调查中,消费者和潜在消费者对这一商圈的服务质量认同度很高,80%以上的人都表示将来买车的第一站会到双泉堡汽车商圈。

专家问诊

深入社区拉动潜在消费

有专家分析认为,4S店集中化已经成为很多经销商日后的发展趋势,比如亚之杰,一直走谋地谋城的战略。这种模式现在已经被市场证明,是成熟的汽车经营模式。汽车品牌店的集群式发展有很多连带的经济效益,还可以抵御单一品牌的经营风险。

而对于下一步的发展,专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由于很多汽车消费和服务消费的潜在市场在社区,双泉堡汽车4S店集中区域方圆2公里内的不少新兴楼盘已经初具规模。希望商圈里的商户针对社区市场多做一些捆绑服务,如果能够拉近4S店集群与社区的距离,得到社区市场的更多支持,这样才能保证双泉堡汽车商圈的4S店获得更好的发展。同时也有客户反映,商圈内部分销售商的服务并不尽如人意。同时针对客户的反映,商圈内部分销售商的服务并不尽如人意。针对对这种情况,市场人士称即便是在同一个商圈,各个商家的服务质量也不可能整齐划一。

调查手记

人流量:★★★★

4月10日上午10时25分,记者在双泉堡汽车4S店集中区域的一个街口进行抽样调查,半小时人流量约为550人。

车流量:★★★★

4月10日上午11时05分,记者在双泉堡汽车4S店集中区域的某个街口进行抽样调查,半小时车流量约为640辆。

4S店的客流量因为品牌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其中一汽-大众、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和广州本田店的客流量居多。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平时每天的客流量保持在20人-30人左右,节假日最多的时候可达到每日百人次。在客流量相对较少的品牌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平时每天的客流量基本在20人以上,节假日的客流量最多时也不过七、八十人次每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