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新能源车拍卖引领京城车市绿色风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21

全国多地日益频繁的雾霾天气,使消费者愈发注重环保出行,而被称为“环保先锋”的新能源车,也成为购车者的新选择。在日前举办的“2015北京拍卖季·新能源车专场”上,一辆宝马i3纯电动汽车成为众多竞买者关注的焦点,经过多轮激烈竞价,最终该车以38.5万元的价格成交。主办方表示,新能源车拍卖,不仅为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更为北京的蓝天做出了一份贡献。

“2015北京拍卖季·新能源车专场”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北京拍卖行业协会协办,并得到了北京亚特兰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和北京星德宝5S中心的大力支持。本次拍卖会的拍品为一辆由北京星德宝5S店提供的2015款宝马i3时尚型纯电动汽车。该车续航里程为160公里,官方指导价为41.68万元,而本次拍卖,这辆宝马i3的起拍价仅为21万元。

半价起拍,使得竞拍者拥有极大的竞价空间,因此本场拍卖迎来了诸多竞买者参与。拍卖现场,随着拍卖师宣布竞拍开始,21万元的起拍价迅速被推升至28万元,此后价格更是一路上扬。在达到35万元后,仅剩801号和806号竞买者交替加价,最终随着拍卖师的一声槌落,价格最终定格在38.5万元,被806号竞买者拍得。

据了解,拍下宝马i3的806号竞买者为市民王先生,他表示:“一直非常关注新能源车,在支持环保的同时,新能源车在北京还不受限行影响,而且38.5万元的成交价也比店内更加优惠。”

与此同时,北京商报记者看到,本次拍卖会现场还对新能源车的相关知识及优惠政策进行普及,并对新能源车的购买流程做出详细解读。“2015北京拍卖季·新能源车专场”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拍卖在为消费者提供优惠购买新能源车机会的同时,更搭建了消费者深入了解新能源车及相关政策的平台,以实际行动践行《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