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发展溯源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21

  红星集团发展历程

  □ 企业化生产阶段

  1986年11月-1988年5月,从借资600元创办手工作坊到创办青龙木器厂。

  

  □ 自产自销专卖阶段

  1988年5月-1996年,从创办大成家具门市部到创办常州红星家具城,再到异地兴办自产自销家具专卖店。

  

  □ 家居连锁市场阶段

  1997年1月-1999年底,打破集团化品牌生产、经营的格局,走“名牌捆绑”品牌市场的经营模式,构筑家具、装饰、建材综合体大卖场。

  

  □ 品牌连锁阶段——红星美凯龙 

  1999年12月-2003年,全力打造“规模大、品种全、质量好、价格廉、服务优”的市场新形象,充分围绕“家的文化”、“家的艺术”做大文章,全面拓展家具、建材、装饰、装潢乃至家电、电脑等家居相关行业。

  

  □ 家居Shopping Mall阶段

  从2003年11月起,创建全新的绿色生态家居商场,探索融商业经营、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国际一流的家居Shopping Mall。

  红星理念

  □ 全国品牌连锁

  以红星美凯龙为主体,在全国创建品牌连锁卖场,打造民族家居连锁品牌。

  

  □ 全球名牌捆绑

  与国内、国际2000多个著名家居建材品牌结成联盟,一同开发市场,形成利益联合体,互相促进,共同成长。

  

  □ 市场化经营,商场化管理

  以商场展会出租的市场化经营模式,引进优势品牌集合在红星美凯龙旗下;实行统一收银等商场化管理模式,成为高端卖场的示范。

  

  □ 所有售出商品红星美凯龙负全责

  在服务上完全向消费者倾斜,在消协的鉴证下专设4000万元的质量保障基金,实行先行赔偿,所有由红星美凯龙售出的商品,无论谁的责任,都由红星美凯龙来承担,彻底消除消费者购物的后顾之忧。

 

  红星荣誉

  红星美凯龙创立20多年来,获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成为中国家居行业的排头兵:

  

  □ 2002年

  2002年度中国民营企业市场竞争力第1名;

  

  □ 2003年

  再度当选中国最具竞争力100家名牌;

  

  □ 2004年

  荣膺“2004中国最具竞争力民营企业50强”、“中国连锁经营企业50强”;

  

  □ 2006年

  获得“中国家居行业核心竞争力第一品牌”、“中国家居行业十佳竞争力之星”、“中国家具连锁最具影响力品牌”;

  

  □ 2007年

  荣获“国内影响力品牌领袖大奖”、“家居家装行业影响力品牌领袖大奖”、“中国十大自主创新品牌”、“中国品牌自主创新行业领军人物”;

  

  □ 2007年3月28日

  在中央电视台举行的“2006 CCTV年度雇主调查”发布会上,红星美凯龙入围十佳雇主,成为中国家居业惟一入围品牌;

  

  □ 2008年2月29日

  在“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中,与苏宁电器一道当选“2007年度影响北京外埠商业品牌”大奖……

 

  红星愿景

  到2008年建成60家品牌连锁大卖场,组建国际化企业集团,成为中国家居市场名副其实的“第一家居”。

  到2020年,建成200家品牌连锁大卖场,打造中国家居行业的“沃尔玛”,创出中国民族品牌的世界影响力。

 

  红星特色模式

  □ 上海店:首创全球公园式商场

  2008年6月中旬开业的上海真北店二期,是全球第一家真正的绿色生态商场,其外墙生长着1000多棵树,内部扶梯从一楼直通五楼,特别设计的小鸟之家、蚂蚁之家、蜜蜂之家、蝴蝶之家和庭院式江南园林如同人们行走于原始森林之中,富有创想的2050年和2500年的家让人体验到未来关于家的时尚与创意,各楼层的高尔夫观光车和一层直达六层的小火车让人感受到田园购物的浪漫情趣。此店开业,赢得广泛赞誉,被认为是对传统家居行业的颠覆,是对家居创新模式的成功尝试。

  

  □ 沈阳店:首创商业合作模式

  2008年6月底开业的沈阳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居生活MALL不仅以18万平方米的超大规模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家居卖场,而且倡导“逛家居”的全新购物理念,引领行业发展潮流。更受人关注的是,在一期开业前夕已经启动的第二期商场同样达到18万平方米,而且与瑞典宜家家居和土耳其星摩尔联手打造一个全新的商圈,形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全新商业合作模式,成为竞合时代的商业开发新典范。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