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红星美凯龙销售额22年飙升163倍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21

  从借款600元起步,红星美凯龙在创始人兼董事长、CEO车建新的带领下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家居奇迹。从1996年从家具生产转向商业经营,并在江苏常州红星美凯龙发源地建立第一家红星美凯龙卖场开始,历经22年,到2008年10月,红星美凯龙的旗帜已经插到了28个城市,开出了44家卖场。与1996年红星集团2.2亿元的销售额相比,2008年预计能达到的360亿元销售额,将是22年前的163倍。这是一个中国民族企业创造的辉煌。

  红星美凯龙取得今天的成功,用车建新的话说,是因为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民族企业发展的新思路,摸索出一条适合红星美凯龙品牌增值的好办法,那就是滚动发展、品牌连锁、专业运营。

 

  滚动发展

  红星美凯龙是滚动发展起来的。当初车建新用600元做家具卖出利润之后,马上又投入到新的家具制造里,赚取更多的利润。当赚到足够多的钱可以受用一生之时,车建新则把发展红星美凯龙的事业当成了毕生的追求,那时,钱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

  当做卖场赚了很多钱之后,车建新没有把钱存进银行里,而是进行新卖场的投资,最值得称道的是“自己买地、自己建设、自己经营”战略。这种投入获得的回报令人惊诧,单是地皮就有100亿元的增值。正是这种滚动发展,“滚”出了红星美凯龙今天的奇迹。

 

  连锁经营

  如果没有去参观沃尔玛,受到心灵的震撼,或许也就没有今天红星美凯龙全国的连锁品牌。爱学习的车建新从沃尔玛那里学到了连锁的真谛,运用于中国企业的经营中,闯出了一条新路,那就是品牌连锁。

  同一个品牌,只有一家店,实力肯定太小;拥有100家店,所有的费用都可以摊薄,实力就不容小觑。品牌连锁的目标很久之前就在车建新的脑海里进行了定格,当2003年记者造访红星集团常州总部时,他就提出了2008年完成40家店的计划,那时全国也不过12家,离目标相差太远。结果是,到2008年底,红星美凯龙开出的店达到55家,加上布局完成待开业的几家店,总计可以达到60家,远远超过计划目标。

 

  专业运营

  很多企业在赚到第一桶金之后,就想大而全、多元化,但红星美凯龙却自始至终恪守一个信条:做中国最专业的家居连锁卖场。

  当众多招商制家居卖场涉足家装领域时,红星美凯龙却异常清醒:我们做的是收租金的生意,只要把服务做好就行,家装公司是我们的客户,我们没必要做不专业的事情。

  “一个人一生很短暂,能把一件事情做好做精就不错了。”车建新的这种人生信条,推动着红星美凯龙在中国家居行业滚滚前行。

  商报记者  吴厚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