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红星美凯龙北京第四店十一月亮相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21

  2008年国庆节,当人们把眼光投向红星美凯龙在北京的第三家店——北四环店的盛装亮相之时,红星美凯龙在京的第四家店——北五环店已经在紧锣密鼓地运作之中,即将于两个月后的11月份开门迎客。届时,红星美凯龙在北京将以4家家居购物MALL的全新面貌出现在消费者面前。京城家居行业发展的新时代开始了。

 

  立足北五环抢占新商圈

  北五环,北京一块上风上水的宝地。这里西通八达岭高速,东接京承高速、机场高速,开车进城仅需20分钟。随着奥运会在北京的成功召开,与奥运核心区毗邻的北五环成为商家必争之地。

  红星美凯龙北五环店就位于北五环与京承高速交叉口的西北角,与八达岭高速路相距仅3公里。作为一个新兴商圈,北五环一带已是家居卖场的集散地:东方家园超市开有旗舰店,爱家家居、百安居等巨头比肩而立,曲美家具、业之峰装饰将中心店横亘于此,南方新到的金盛家居和北京城南的老牌家具卖场东方家园也将触角伸向了这里。“商业不怕扎堆,扎堆才有商气。”红星美凯龙东北区、华北区总经理沈耀俊表示,选择这里很大程度上是看中了这里的交通便利和高端消费群来去的方便性。

 

  京城家居格局重新改写

  红星美凯龙完成第四店布局,在北京显得举足轻重,家居版图已经悄然改写。

  长期以来,北京家居行业存在着北京本土企业与外来企业的竞争,在以招商制为主体的卖场中,这种竞争主要集中在居然之家、集美、城外诚、蓝景丽家等本土卖场与外来的红星美凯龙之间的竞争。由于南北理念的不同、服务模式的各异,在竞争中难免有时充满火药味,如居然之家率先喊出“先行赔付”,红星美凯龙则首次推行“市场负全责”,看起来有些针锋相对。

  理念竞争的结果是共同发展壮大。红星美凯龙2002年初来北京之时,居然之家仅北四环一家店,到今天,居然之家不仅在北京拥有4家店,而且在全国的扩张势头强劲,大有与红星美凯龙一起成为家电行业的国美、苏宁之势。

 

  品牌企业迎来发展契机

  红星美凯龙在北京第四店的布局,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出京城家居卖场的竞争已从地域之争转向品牌之争,谁能在竞争中强化品牌,谁才是最终的强者。

  北京目前形成的居然之家、蓝景丽家、集美、城外诚等品牌卖场正在以自己独特的经营模式完善自己的经营战略,如集美在两店之后不再发展新店,而转向外埠扩张。红星美凯龙看似外来的,实际上已经融入了北京整本竞争体系之中,人们今后选择的是品牌,而不是来自何处。这正是品牌卖场大展宏图的好时机。

  商报记者  吴厚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