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红星美凯龙在京创出家居奇迹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21
 
 
 
 

  2008年9月29日,当红星美凯龙在北京的第三家店在北四环边上开业之时,人们将看到一个来自南方的家居品牌在北京创出的崭新奇迹。进京6年,开出3家店,扎根到北京这个大市场里,与北京本土的家居卖场融为一体,以自己独有的品牌形象和创新的服务理念,在新的起点上展开公平竞争。

  回首红星美凯龙在北京的发展历程,可以说是在怀疑中起步,在争议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在辉煌中立足,一步一个脚印,谱写出一曲现代商业的发展进行曲。它每一步前进中给传统带来的冲击和对潮流的引领,都深深地留在了这个城市,让人们永远不能忘怀。

 

  第一店:西四环店                   

  首创商场化管理模式

  2002年11月29日,红星美凯龙在北京西四环开出首家店。开业现场人头攒动,“来者就有礼”的亲和促销方式让老百姓奔走相告,其外观的黄蓝亮色和内部装修的富丽堂皇,更是让人困惑:这到底是家居卖场还是高端商场?

  红星美凯龙的商场化管理模式让北京家居同行为之震动。当时的北京市商委主任陈红可谓见多识广,对于红星美凯龙做出了这样的评价:这是北京最高档的家居卖场,它值得北京的高档商场学习。

  如果说陈红的评价让人们从政府官员口中知道了红星美凯龙的先进性,那么同行的评价则更显出它给北京市场带来的震动。一位家居界老总说:“高档不等于成功。”话语之间,已经将红星美凯龙的高档变成了自己不得不说的真心话。

  对于当时竞争还相当不充分的北京家居界来说,红星美凯龙这个发源于江苏常州、创牌于南京、发展于上海的家居连锁卖场带来的冲击异常巨大。首先,它敢于在西四环这块当时还属不毛之地的土地上,以2亿元的代价自建商场;其次,它的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这样的“巨无霸”如何经营,同行们都还有些惶惑;第三,它进京之时就带来了在南方实施后受到广泛欢迎的新经营模式,即“市场化经营,商场化管理”,将商场的高档装修首次引入家居卖场,让家居卖场摆脱了长期以来在人们心目中形成的低档、粗放形象。

  6年过去了,红星美凯龙西四环店当时亮丽的外观在风雨的侵蚀下已经有些陈旧,但它带来的崭新理念却让自己深深地扎根于此,并推动着北京家居行业的整体变革和升级。

 

  第二店:东四环店                   

  开创体验购物先河

  2006年10月1日,红星美凯龙以一场亮丽的家模比赛揭开了北京东四环店的神秘面纱。在人们对西四环店还处于观望和等待之时,历时4年之后,红星美凯龙终于在东边开花,显示出要在北京长期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红星美凯龙东四环店从外观上看已经不是西四环店那种黄蓝相间的亮色,而改以乳白色为基调的清丽风格,给人一种时尚而不张扬、秀丽而不俗气的新形象。同样,拥有10万平方米的大卖场令当时还处于待开业状态的众多商家,如百盛、国美、沃尔玛倍加期待,它的成功与否似乎直接影响着这些后来者的命运。

  与西四环店亮相引来众多同行好奇和怀疑不同,东四环店的开业迎来的是同行的羡慕和模仿。正是在这家店开业之时,红星美凯龙在家居行业率先扛起了“体验”大旗,“来逛一逛就是一种休闲”、“把样板间搬回家”等理念让人们看到了卖场的新功能:原来这里不仅可以购物,而且可以娱乐。

  在家居卖场里,人们第一次看到了小桥流水、亭台楼榭,第一次闻到了花的香味,第一次感受到绿树带来的清凉。红星美凯龙倡导的体验,首先是对环境的苛求,对产品绿色的把关。“一个能长树开花的卖场,就是适合生命的卖场,就是环保的卖场。”当时的红星美凯龙华北区总经理沈耀俊表示,体验模式将在行业里大行其道,环保将成为人们的基本要求。

  沈耀俊余音未了,2008年红星美凯龙启动的“环保标签”、“绿色环保行”和“中国家庭500墙”为家居行业做出了最好的环保样板。

 

  第三店:北四环店                   

  引领家居行业流行潮

  2008年9月29日,红星美凯龙将其北京的第三家店开到了北四环外北沙滩。这个与奥运村近在咫尺的新店早在奥运会开始之前就已经装修就绪,奥运结束后仅用几天时间就完成了最后的细节美化,终于赶在今年的惟一一个“黄金周”开门迎客。

  历经6年的风雨磨砺,红星美凯龙在北京可以说是轻车熟路、高歌猛进。红星美凯龙与四环路这条黄金环道结下了不解之缘,3家店无一不与它比肩而立,用红星美凯龙东北区、华北区总经理沈耀俊的话说,交通的便利是一个卖场成功的基础,人们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如同闲庭信步,卖场的所有风格特色就可尽收眼底,将大大缩短一个新开卖场的顾客培养期。

  不仅如此,红星美凯龙北四环店呈现在人们面前的还是最新式的建筑设计和最前卫的购物理念。在这里,各个品牌的展厅变成了如同家庭一样的精品厅,各种饰品错落有致,增添了展厅的人情味儿,只要你看中了某款产品,就会现场看到它放到家中的景状,北四环店这种体验式购物模式将在东四环店已经备受关注的基础上,更加成为吸引人们“到此一游”的重要因素。

  在这里逛一逛,可能人们会忘记这是家居卖场,如同瀑布般从一楼逐层达到七层的扶梯让人倍感轻松,无论到哪里,都方便快捷,10万平方米的面积、500多个品牌让人有最满意的选择,卖场中设立的共享空间和茶室、餐吧让逛累了的人们可以随意休憩。休闲的乐趣似乎在昭示着未来的家居业发展方向。红星美凯龙,让美丽和舒心在这里起步,继续走向远方。商报记者  吴厚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