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解读酷熊的“超主流与准C级”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21
 
 
 

  以“超主流  准C级”为口号高调上市的长城酷熊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但是很显然这款小车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笔者在北京某长城汽车4S店看到,超过一半的参观者都是冲着酷熊来的,“超主流”与“准C级”成为最多被询问的话题。

  “超主流”是对酷熊外观的定义。众所周知,目前我国小车普遍流行的是圆润与流线型的设计,外观看起来动感而时尚,无一不是展现线条感与动感时尚风格的车型。然而酷熊的外观却特立独行:刀锋电眼前大灯;LED组合刀形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配合整车阳刚造型,显得威猛、大气;前镀铬条与长城标识浑然一体,如展翅翱翔的雄鹰;层次分明的立体型中网,横贯式进气格栅,张力十足,更具视觉冲击力;多幅铝合金轮毂,质感厚重,熠熠生辉。在酷熊的身上你看到的不会是弧线,而是直线;不会是流线,而是棱角;不会是动感的时尚,而是偏向复古情调的阳刚。

  酷熊并非主流而特立独行,称为“超主流”倒是恰如其分。如果用性别来形容,目前的小车可以称为阴柔的“女人”,酷熊则可以称为刚毅的“纯爷们”。

  “准C级”是对酷熊内部空间的界定。实际测量酷熊前排空间高940mm,坐垫径深510mm;后排空间高1020mm,坐垫径深450mm。前排、后排空间距离为310mm-460mm,完全可以满足各种体型乘员享受宽松的腿部空间。酷熊后备箱容积为600L,如此大的空间,在A级车上实属罕见,即使B级车也鲜有,而后排座椅放平后,行李箱空间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426L。而C级轿车的代表奥迪A6L前排高940mm,坐垫径深500mm,后排高920mm、坐垫径深500mm,前、后排距离200mm-430mm。显而易见,酷熊完全可与C级车相媲美,说是“准C级”确实不足为过。

  主打外观和空间的酷熊与同级别车相比优势相当明显,6万-8万元的价格也算合理,如果对此车感兴趣可要亲自去感受,毕竟“超主流”与“准C级”稍显概念化了,自己眼见的才算真实,自己感受的才算真切。

  商报记者 王万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