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国外巨头将抢滩中国车市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21
  苏晖  原亚运村  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
 

  本届上海车展,我重点关注国外各大汽车集团推出的新车,看各大汽车集团在上海车展的新车推出上有何思路,如何应对危机车市和抢占中国汽车市场。

  我认为,二季度全国车市将进入平稳期,“五一”和“十一”之前将会迎来销售高峰,其他时间不好预测,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京城车市肯定是全国最好的。

  一季度从京城汽车市场来说非常好,比我想象的好,新车第一季度销售了14.1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1%,虽然增长量比有些地区要低,但由于2008年京城的汽车销售基数太大,所以平均到每个季度的数量就非常大,在这个非常大的基础上增长,很不容易。

  应该说3月份的情况非常特殊,3月份京城的新旧车一共销售9.2万辆,创历史性新高。

  在快速增长的情况下,京城新车市场出现了一些特点。轿车占整个新车总量的62%,轿车的比例迅速下降,这说明轿车需求在下降,也就是消费者的消费结构在变化。 二手车方面增长非常快,这是在收车难、车价上浮的双重局面下完成的,很不容易。

  今年一季度能取得这么好的销量,政策影响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其他政策的纷纷出台也进一步拉动了汽车销售。我认为,从国务院到政府对汽车支持力度如此之大是近十年来没有过的。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