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电动车型是汽车业的未来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21
  罗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副秘书长
 

  我认为纯电动车型肯定是汽车行业的未来,哪个厂家掌握了电池技术,就是掌握了未来。

  2009年是汽车行业的政策年,振兴产业规划里面第一个政策就是减征乘用车购置税。这个政策实施以来对汽车市场,特别是小排量车市场拉动巨大。

  我研究二手车多一些,从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到,受到整体宏观形势的利好影响,二手车市场的增长非常迅速。二手车市场确确实实增长得非常快,很多经销商反映,车收不上来,因为大家卖得太快了,收车的数量供应不上卖车,我个人认为二手车市场在今年有所表现。

  此外,振兴规划还会有其他一些政策,这些政策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有重要的作用。我认为振兴规划是一套组合拳,并不是一个单一的政策,它的作用是长久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全面系统地提出了一系列促进汽车市场健康成长的政策措施,我个人认为必将会对我国汽车市场保持快速增长态势起到强有力的拉动作用。

  但是我们要居安思危,大家还应该看到每年都有一个季节波动的规律,去年3月份的时候,国内销量首次单月突破了百万辆,大家都感觉到2008年应该是非常好的一年,其实不然,所以需要对汽车市场保持一个谨慎乐观的态度。

  我在这想提醒车企不要盲目乐观、不要大幅提升自己的销售目标。应该对市场认真研究,一两个月销售形势好,不代表全年好,所以练好内功才是关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