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文化消费

央美研究生群展亮相国展美术中心

出处:中国书画周刊 作者:记者 隋永刚 网编:张兰 2015-12-17

1450360572359

近日,“研墨雅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研究生作品集萃展”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开幕,集中展示了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60余位国画专业研究生120件套作品,题材涉及人物、山水、花鸟、书法等门类。此展意在通过展现中央美院在教学上的传承及创新,展示中央美院学子对艺术的诠释和传承,展现青年艺术家对艺术的追求。

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总裁姚向阳表示,该展览是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精心策划的“学院画语录”系列邀请展之二。“学院画语录”系列邀请展旨在挖掘各艺术高校独特的优势、传承及独特的艺术教学模式,展示各类艺术高校对艺术的诠释和传承,展现学院派师生对艺术的追求。此外,他还讲到,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作为国家画院的重要对外展示窗口,与画院通过合作的方式成功举办过多次大型展览,凭借着优越的硬件环境以及国际化的运营团队,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2016年将继续开展与国家画院研究员在展览方面的合作,也将扩大策展范围,以更开放的心态、更多元的模式,与更多艺术机构及策展人建立合作。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