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文化消费

泓盛秋拍推出赖少其晚年精品专场

出处:中国书画周刊 作者: 网编:张兰 2015-12-17

12月15日,泓盛2015秋拍将在上海市波特曼丽嘉酒店举行秋季拍卖巡展。此次拍卖所推出的“海上风华——赖少其专场”,集结了艺术家一批晚年书画精品之作,成为本次书画专题最大的亮点。

这些书画作于上世纪80年代,此时赖少其的书画越发境界高远,气质华美而又韵味深邃。例如1987年 赖少其的《雁荡山庄图》,时年73岁的赖少其在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安羽、省政协主席王家扬陪同下,去雁荡山、天台山、普陀山等地并作画,归后为女儿生日作此图,其后又有著名画家储云题签,金石家、收藏大家王贵忱题诗堂,弥足珍贵。另有隶书《上天揽月》,书赠吴子钧,1986年吴子钧曾带了一幅仿清代石溪的山水画到赖少其家去请教,赖老仔细观看后,挥毫题字“金石可镂”赠予子钧,以示勉励,此幅《上天揽月》亦可见画坛前辈对后进的欣赏、激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