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文化消费

墨魂彩韵

出处:中国书画周刊 作者:记者 隋永刚 网编:张兰 2015-12-17

  张译丹作品《蝶心》 

近日,由巴黎中国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主办的“墨魂彩韵”——刘赦、张译丹画展在巴黎隆重开幕,共展出山水和人物作品40余幅,向观众呈现了两位艺术家在山水和人物画创作上的最新成果,向西方的观众展现了中国绘画的独特韵味。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与法国艺术家之家协会主席雷米·艾融出席画展开幕并致辞。这是继今年1月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办的两人作品展之后的第二站。回顾年初的展览,吸引了姜昆、冯双白、刘大为等文艺界、书画界众多名家和全国书画爱好者前来观赏,并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此次法国画展成功举办,得到了当地艺术界极高的赞誉。雷米·艾融在致辞中对中国两位画家带着艺术与情谊,在巴黎举办联展表示了感谢,并对展览作品做出了极高的评价。

翟隽称此次画展在这个特殊时刻举办,证明了艺术的力量,证明了和平的意义,更证明了善良的人们的勇气,它架起了中法两国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

刘赦表示:“巴黎是世界文化中心,它汇聚了人类众多的高端文化表达,形成了独特的历史文化地位,是世界各地艺术家趋之若鹜的地方。巴黎的中国文化中心更是所有中国画家十分向往的地方。今天我们的画展能够如期举行,无疑实现了我们‘走向世界’的梦想。”

据了解,“墨魂彩韵”将作为一个文化品牌进行一系列联展。刘赦与张译丹的画展选在巴黎举办是中国画走向世界的重要一笔。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