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用创意打造生产力 以行动赢得话语权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17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   李小磊
  中国人民银行   北京营业管理部副主任   姜再勇
  北京银行副行长   许宁跃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   关宇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   熊晓鸽
  北京大学   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   许晓峰
 

  在我们用大量详实的新闻报道反映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全貌的同时,北京商报以一系列活动铸成了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从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论坛,到创意经理人俱乐部,再到中国书画名人堂……北京商报不止要宣传、解读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更要深度参与、引领行业话语权、助推产业蓬勃发展。力求在中国形成以先进生产力为代表的文化产业,制造独特的吸引力与影响力,昨天、今天,我们在探索、跋涉;明天,我们要再创辉煌!

  

 

  第一届

  创意精英为

  文化创意产业出谋划策

  怎样用知识产权为质押获得贷款、怎样吸引社会资金进入文化创意产业?2007年9月22日首届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论坛在北京召开,该论坛由北京商报和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联合主办,作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领域的首届论坛,业界期待已久,正是它的成功举办,吹响了中国文化创意产业资本化运作进程的号角。

  

 

  第二届

  新经济形势下

  资本如何全方位介入文化创意产业

  文化创意产业的迅速发展,给私募基金带来怎样的机遇和挑战?2008年11月1日,第二届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论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召开。来自政府机构、文化创意企业、投资机构、研究机构、中介机构和行业组织的100多位嘉宾会聚一堂,围绕“为PE进入文化创意产业开启通道”的话题进行讨论,探讨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资本如何全方位介入文化创意产业。

  

 

  第三届

  投融资

  产业基金与文创产业的双向选择

  资金是企业发展之本,多数文化创意企业长期处于融资逆境,寻求强大、优质、持续的资本合作,一直是这个产业面临的难题。基金介入文化创意产业对于建立合法、有效、顺畅的投融资机制有着重要意义,2009年10月31日召开的第三届投融资论坛为企业、投资机构提供了交流平台,更为文化创意产业的投融资献计献策。

 

 

  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论坛

  中国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作为每年定期举办的专业论坛,前三届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论坛吸引了产业主管部门官员和国际专业组织管理层、知名股权投资机构、风险投资机构、文化创意产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及奋战在文化创意产业第一线的企业家们汇聚一堂,探讨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之路。

  

  投融资论坛通过主旨演讲、高端对话等多种形式并结合国家的宏观政策背景和北京市近期的政策信号,深入分析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的趋势、策略与机遇,搭建中国文化创意企业与基金资本市场对接的平台,共同探讨基金资本市场对文化创意企业的投融资和文化创意产业整体发展的作用等问题。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