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通州新城将成高品质项目云集地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17
 
 

  多年来通州区一直有着CBD后花园之称,一直成为白领阶层的置业首选。这次随着CBD东扩方案、通州新城规划的出台,通州的发展将上一个新的台阶。随着众多大型商业和企业的进驻也将同时拉动通州生活配套和商业配套水平。伴随而来的城市新富阶层,让通州地产成为北京最为炙手可热的区域。随着这次规划的出台,通州区新规划的项目由于楼层高、视野开阔、物业管理到位、城市配套设施齐备以及优质的自然景观,将吸引众多城市新富阶层的青睐。

  从通州区的规划中我们可以清晰看到,未来的通州新城将以“水”见长,这在北方城市而言将是难能可贵的,因此也为通州的高端项目提供了最大的竞争优势。有业内人士表示,纵观世界型的大城市,都是“葡萄串”式的城市带发展方式,换句话说,就是多中心。目前当局已经发现北京这种摊大饼的发展方式的严重弊端,也在探讨卫星城、多中心的发展方式,应该说通州是一个试点,而且通州亦是北京连接天津、塘沽、唐山的咽喉,是以后环渤海城市圈发展的中心,将来的京津、京沈、京唐高铁进入北京均要在通州的新北京东站设站。借此之机,通州地产将在未来的5年内赶上东、西、北四环。

 

 

  轨道交通超市中心

  五年内追平四环水平

  去年底,北京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明确提出,2010年北京新城建设的重心将向通州倾斜。据悉,通州新城规划今年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其中最重要的变动是将运河核心区的面积由原先规划中的11.8平方公里扩大到48平方公里。此外,新城规划还确定了三大重点发展地区,分别为城市创意港台湖特色小城镇、文化创意港宋庄以及商务创意港运河城市段。

  此前,八通线的开通着实让通州的楼市大火了一把。这此按照新的规划通州新城内一共规划了8条轨道交通,通州轨道交通的密度将超过中心城区。此外,通州还将规划3个交通枢纽、3条大容量快速公交和1条准快速有轨电车。凭借着超强的基础设施建设,未来的通州新城运河核心区将规划文化商务休闲区、高端商住区、会展综合服务区共三大区域。其中,在运河源头的五河交汇处,将启动“两高两低”的标志性建筑,此外核心区内的天然水面积将达到1000亩以上。同时,还将建设高水平的中小学校和医疗机构。

  对此规划,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指出,长期以来,通州区域的发展相比海淀、朝阳等区域有些滞后,区域内缺乏特色鲜明的产业、区域商圈难以有效形成。通州区实际上成为一座“睡城”,但是,近两年来,随着新城规划的不断实施,这种状况有了一定的改善,但未从根本上改变。此次,市政府明确提出将建设重心倾斜通州,这对通州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机遇,尤其是此次明确提出了三大重点发展区域,明晰了产业结构与布局,而且重点将运河核心区扩至原来数倍。这必将带动该区域的产业经济发展。可以预见,随着建设步伐的加快,一座立足京津、辐射环渤海的“现代化新城”即将起航。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通州区的新规划为该区域的发展指出明确的方向,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和独树一帜的水城特色,将为楼市的发展奠定基础。目前正是起步阶段也是在此投资置业的最佳时机。

 

 

  品牌开发商积极进入

  高端楼盘“存活”环境已具备

  纵观楼市的发展,围绕着CBD已经诞生了朝青、朝阳公园、红领巾公园等高端居住社区。

  一个高端居住区域的诞生,不外乎两个因素,区域的高品质配套和品牌企业的进驻。就目前而言,通州的配套设施、自然环境、人文环境在未来大有赶超朝阳公园之势。自2009年下半年开始,通州再次成为品牌房企“圈地运动”的主战场之一,绿城、金隅、中建国际、金融街控股等国企、品牌房企纷纷在通州拿地。此前包括远洋、龙湖、合生、珠江等品牌开发商已经在该区域扎根。

  品牌房企向来都是打造品质高端楼盘的好手,他们的进驻,对未来通州房地产市场格局的改变将起到积极作用。而这与通州新城的建设与定位正相吻合,通州正在积极打造现代国际城,正在由单纯满足居住功能的区域升级为能满足商务功能等更多功能的国际化、精品化、高端化方向发展。

  从今年新城规划提出后,以中低端项目为主的通州楼市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区域内开发商似乎不约而同地在“高端”上下工夫。有业内人士称,通州楼市已经一别以往“管饱不管好”、“难提品质优势”的局面,开始出现多个注重设计细节和居住氛围的楼盘。

  一些业内人士也表示,新城规划、路网建设等已经让高端楼盘在通州有了“生存”空间,再加上品牌房企的联合打造,通州楼市高端化趋势明显;而目前来说,通州楼市的高端化才刚刚起步。

  根据记者对通州目前在售的30个楼盘进行的调查统计显示,高端楼盘项目的比例超过60%,其中包括区域内目前单价最高的纯别墅项目泰禾红御,均价高达5万元/平方米。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北京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之一”的远洋地产,近期将在通州推出新城规划后的第一个高品质项目远洋·东方。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