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品质 汽车企业的立足之本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17
 
 
 
 

  最近一段时间,丰田汽车引发的 “召回门”正在全球蔓延,不仅日系车接踵触雷,频繁出现的召回信息也在不断冲击着消费者的神经。诸如刚买不久的新车频繁出现各种毛病;问题新车开回4S店反复维修,但屡修不好;某品牌新车集中出现质量问题……这类信息在过去一年里,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加着。 

  火爆的汽车市场背后,质量漏洞已开始显现;淡季的火热促销,产品品质却可能“瘦身”。针对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现象,专家开始担忧,当汽车业已经进入凭借品牌、品质、性能等合力制胜的发展阶段时,质量就成为摆在众车企面前的一个大问题,忽略它,必将伤害汽车的品牌。

  毫无疑问,中国汽车现在是制造大国,也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但中国汽车产业要想维持良好、健康的发展趋势,就必须在质量品质可靠性方面下大工夫。现阶段,火爆的车市行情及淡季中的各种促销活动已开始显现出质量隐忧,这个问题必须引起业内重视。      

  北京商报在连续两年的“3·15品质特刊”中在行业内拔得头筹,不仅树立了权威性,同时也让消费者对汽车品质有了基本的良性认识。质量品质永远是老百姓最为关心的问题,有远见的企业,应该明白要多做质量方面的文章,以在市场上立稳脚跟。

  上海大众营销策略本末倒置 

  发布日期:2009年5月26日

  据了解,朗逸对上海大众来说可谓意义重大,朗逸是上海大众第一款全新自主设计研发的A级车,也是大众全球产品战略中的一款重要车型,为了显示朗逸的高品质,上海大众将朗逸上市之初的轮胎品牌定为了米其林。但是进入2009年后,不少消费者发现,朗逸轮胎的品牌已经悄悄由米其林换为了韩泰。

  记者查阅上海大众给出的官方资料后发现,除了标明朗逸1.6升手动和自动品悠版两款车型采用规格为195的轮胎,朗逸其他车型均采用规格为205的轮胎外,轮胎品牌并未明确。

  汽车销量暴增凸现品质隐忧 

  发布日期:2010年3月16日

  与此相伴的是,汽车投诉也在不断增加。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车人网、清华汽车工程研究院最近联合发布的《2009年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显示,相比2008年,2009年投诉总量上升39.7%。值得关注的是,各项投诉中综合性投诉增加明显,就是说消费者的投诉同时包括质量和服务双方面问题。

  《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实施5年来,我国共召回车辆321万余辆。其中,2009年的汽车召回次数和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车市井喷遭遇质量困局 

  发布日期:2009年11月10日

  尽管全球汽车业萎靡不振,但一系列利好政策却使中国市场在去年下半年短暂受挫之后,出现销售井喷,屡屡打破销量纪录。然而,华丽的数字下,汽车质量却出现了令人担忧的问题。

  “从今年年初开始,新车的投诉比例急剧上升,如今已达到了总投诉的六成以上。”一位长期监测汽车质量的人士告诉记者,今年一季度,汽车产品80%的投诉出现在保修里程内,而且新车出现问题“里程”有越来越短的趋势,到了第三季度,汽车产品使用半年内出现问题的投诉,其数量占总投诉量的59.1%,基本上是今年销售新车的总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