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共同努力 推动北京商务新发展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17
  卢彦   北京市商务委主任
 

  谨对北京商报25年来的发展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这25年当中,北京商务实现了巨大的变化和长足的发展,北京商报作为北京最早的经济类媒体和目前北京惟一一家综合类经济日报,也是北京商务发展的见证者和推动者。

  2009年,北京商品购销总额突破5万亿元大关。同时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也从1985年的101.7亿元,发展到2009年的5309.9亿元,连续两年成为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第一的城市。而今年上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902.2亿元,全年有望踏上6000亿元的新台阶。北京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第六大购物之都、第八大美食之都,国内国际的知名品牌正在加速进入北京,开拓首都市场,北京正在加快建设国际商贸中心城市的步伐。

  在北京商务的发展中,北京商报搭建了很好的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信息桥梁,用专业的报道实践“新闻启迪财智”的口号,为北京商务的发展鼓与呼。与此同时,北京商报积极致力于推进北京商业流通体系的品牌建设,自2005年开始承办了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和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五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共有25家企业获得北京十大商业品牌。

  当前,北京市各级商务部门要积极做好工作,在提高“六度”上全力以赴,即提高市民生活的便利度、市场品牌的丰富度、特色企业的集中度、总部经济的聚集度、商务服务的完善度和国际排名的美誉度,为建设世界城市、打造国际商贸中心做出我们的贡献。

  希望北京商报继续以专业的报道记录北京商务的发展、宣传北京商务的发展,促进北京商务的发展。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