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百强家具:新推两大系列构筑“品牌之林”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17
 
  百强家具推出的“哈利木屋”儿童家具系列一亮相就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其缤纷的色彩、优美的造型、安全的设计,处处彰显着“德国品质”。
 

  景气风采

  继“欧福莱”、 “黑森林”与“新罗马”系列后,2010年百强家具全新推出针对儿童设计的“哈利木屋”系列和为“80后”量身打造的“80show”系列,使其产品系列达到5个。百强要做老百姓喜欢的家具,要做总有一款产品会适合消费者的品牌。以2009-2010年度的成就为起点,百强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推出30个系列新品,构建百强的“品牌之林”。

  伴随着“80后”成为市场消费主力以及儿童消费市场日趋崛起,家具市场的消费格局逐渐有了新变化,这让嗅觉敏锐的家具企业从中发现了新的商机。已经拥有板式家具系列“欧福莱”、实木家具系列“黑森林”和“新罗马”的百强家具,2010年将目光瞄准了“80后”和儿童两个年轻群体。

  2010年3月18日,在第25届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上,百强家具携带新品“哈利木屋”儿童系列和“80show”年轻系列隆重亮相。通过这次展会,百强家具获得了来自全国众多家具经销商的青睐,如同前两年推出的几大系列家具一样,百强的产品就是“经得起检验,反复看不厌”。

  新品“80show”针对的是“80后”消费群体,创意灵感来自“80后”对家具的五大关注焦点——空间创意、色彩创意、功能创意、DIY创意和时尚创意。针对这五大灵感,百强家具总结出“80后”最钟情的“小空间大生活”、“给你点color瞧瞧”、“看我七十二变”、“享我所想,随我新意”和“快时尚,慢生活”等五种生活方式,产品力求节省空间、色彩丰富、功能多变,可以随意组合,突出最强烈的时尚感。

  “哈利木屋”系列则是百强重金打造的青少年纯实木家具,研发理念是“将最好的材质给孩子”,共设计了五个套系,分别命名为水精灵、智慧树、魔幻空间、未来星和起跑线。在选材方面,哈利木屋优选俄罗斯西伯利亚进口桦木,确保天然环保,表面涂抹的是达到可直接使用标准的木蜡植物油。在设计方面,哈利木屋配置了无障碍手抠、椭圆边角、柔软的拉手,充分保证儿童的使用安全,能让所有的妈妈放心。除此之外,“哈利木屋”还兼备益智功能,不少产品都能当做玩具来玩。

  “以前百强是按消费者的购买能力来划分产品系列,进入2010年以后,百强已开始逐步按照消费者群体的迥异来确定产品格局和品类,做到针对细分市场需求来进行研发和设计。”百强家具总经理陈晓太这样解释推出儿童家居和“80后”家具的原因。他表示,下一步百强将以系列产品为一个子品牌,用多个系列构建“品牌之林”,让百强的产品能满足从7岁到80岁人的需求。“未来五年,百强要实现由5个系列向30个系列的跃进。”

  就在细分产品开辟新市场的同时,百强也加强了对渠道的拓展。截至2010年5月,百强家具在全国的专卖店数量比2008年增长了50%,单月最多开店数量达到54个。与此同时,在外埠经销商的全力配合下,百强在短短的6个月时间内完成了全国90%的欧福莱店面的升级调整,使“百强家具·欧福莱”以全新统一的新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继续保持着品牌新鲜感。

  此外,百强在2010年也开始尝试以“看工厂,买家具”的新营销方式来切入目标人群,让潜在消费者“核实”百强提出的“33道检验”工序,增强消费者对百强的信心并促成最终购买。细分产品结构开辟新市场,百强家具积极地在“品牌之林”中栽树、浇灌,等待着秋天的累累果实。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