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南下北上 家具品牌展开全国争战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17

  家具品牌正在从区域走向全国。

  2009-2010年度,中国家具行业正在进行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波圈地运动。过去几年,广东家具一直雄踞南方市场,京派家具几乎无法插足,而在近两年的广东家具展上,尤其是今年3月的广东三大家具展,被京派家具抢尽了风头;反观北京市场,过去几年都是广东家具没落、京派家具迅速崛起,而近两年,部分广东家具品牌正在收复失地。京派家具品牌“南下”,广东家具品牌“北上”,一场全国性的家具品牌争战上演得如火如荼。

  “南下”,京派家具是有备而去。从未参过展的意风家具亮相2010年3月的广东三大家具展上,将其全国版图上尚未攻陷的长沙、南昌、南宁、贵阳、福州和广州六大城市变成了自己的根据地。而众多京派家具品牌走向全国依托的是产品创新,如爱依瑞斯在布艺沙发做出神采之后,以高贵典雅的皮沙发丰富产品线;百强在欧福莱、黑森林、新罗马三大品牌武装下,以哈利木屋儿童家具、“80show”青少年时尚家具出击市场;老牌家具劲旅耐特利尔开发出美式风格实木家具伯爵庄园;造型百变的国安佳美、钢木结合的猫王、专注沙发软床的依思蒙沙、崇尚海外品质的非同、新派风格的荣麟世佳等京派家具品牌,各自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吸引经销商和消费者的视线。

  “北上”,广东家具是投石问路。这几年在北京做得很好的广东家具品牌并不在少数,比如中至信家具,2009-2010年里在北京销售额超过3亿元,旗下六大欧美风格系列家具产品让京城中高端消费者深深着迷;红苹果家具,一个备受年轻人喜爱的板式家具品牌,通过独特的营销体系,稳稳占据京城各大家具卖场的销售三甲。然而,众多其他广东家具在北京绻缩一角,与其在全国的产能和地位相比极不相称。为收复失地,50多家广东家具品牌入驻龙凤之家,在京搭建起首个广东家具总部基地,2010年“五一”期间,在居然之家、集美和龙凤之家三大卖场开展的声势浩大的“广东家具文化节”,是广东家具品牌集体争战京城的第一仗。

  无论是“南下”还是“北上”,都意味着有实力的家具品牌正在告别地域特色,向全国市场迈进。在各大区域市场上,品牌之间的短兵相接还远远没有结束。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