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香河家具城:八大战略助推转型升级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17
 
  升级后的香河家具城,整洁的街道、高档的商厦、有序的交通,无不令人期待。
 

  景气风采

  历经10年的发展,2009-2010年度,香河家具城展厅面积达180万平方米,交易额达150亿元。旧城改造工程完工,新增展厅面积60万平方米,2010年初在投资10亿元改造旧城40万平方米的同时,投资30亿元启动了新展馆“百万平米大建设”工程。面对新一个10年,香河家具城正在从“中国北方家具之都”向“世界家具第一城”转型升级。

  2010年6月26日,在香河家具城转型升级论坛上,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贾清文指出,经过10年的发展,香河家具城已经成为中国家具行业重要的集散地,但面临着模式单一等发展难题,需要转型、升级,完成产业链,使其在国内、国际获得更大影响力。香河家具城管委会主任陈刚提出,将以八大战略推动香河整体升级,从“中国北京家具之都”建设成为“世界家具第一城”。

  战略一,调整产品结构,打造专业特色卖场。注重卖场间的差异化竞争,规避大规模卖场同质化引起内部混乱,使各家具城定位明晰,相辅相成地发展。

  战略二,调整租金价格,保障核心竞争优势。香河家具城应随时注意与周边地区卖场的租金性价比进行比对,保证香河家具城的低成本运营优势,进一步保障家具城商户的投入产出比,减少商户压力。

  战略三,以展促销,创建国际家具展览中心。依靠优质资源及京都环渤海的区位优势,打造中国香河的国际化家具展销会。以期带动整个北方家具产业乃至整个中国家具产业的发展,树立香河家具城的国内国际品牌影响力。

  战略四,注重实效,办好经销商采购大会。利用好行业内的协会、媒体资源,着力举办经销商采购大会,打造持续、高效、长久的厂商交流互动平台,活跃市场,积聚人气,为整个家具城的品牌升级奠定人脉资源,全面促进香河家具城的采购、招商及相关工作。

  战略五,拓展国际市场,打造世界家具第一城。更充分地利用依托环渤海经济圈的区位优势,加强与周边国家的交流合作,针对蒙古、韩国、日本、朝鲜、俄罗斯等贸易对象进行市场拓展。加强对国际市场动向的研究,吸引华人或外商投资,建立国际品牌馆,丰富国际、国内客商的采购内容,带动香河的国际化发展,锻造中国家具卖场的义乌现象,打造世界家具第一城。

  战略六,全国布局,细化招商推广渠道。要率先在全国实现一体化格局,聚拢回收全国的家具产业资源,尤其是全国的家具企业、上下游原辅材料、经销商资源等,通过设立办事处的形式,一方面从根本上避免现有的全国各大家具展以及流通基地的“只为个别区域或自身商业利益服务”狭隘行为弊端,另一方面通过这种全国性的战略布局可以迅速利用香河“京都、环渤海、东北亚”的独特地域及市场引力,利用各方资源,真正意义引领中国家具产业迈向世界大舞台 。

  战略七,优化传播策略,助推各项营销战略实施。打造完善系统的整体传播策略,着眼国际化视角,全方位打造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形成系统化的整体传播策略,使香河家具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尤其是品牌的影响力迅速提升,为香河家具带来更高的品牌附加值。

  战略八,转变服务理念,编纂香河家具采购目录。香河家具城目前的整体服务理念还稍显滞后,要更好地为广大的消费者服务,提供更便捷有效地服务内涵支撑,除了硬件的升级改造和完善,还需要一套系统的服务理念支撑,面向全国尤其是北方数省的几万名经销商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编纂香河家具采购目录就势在必行。

  陈刚表示,今天的北方家具之都香河,已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地标、一个符号,而是整个中国乃至世界的家具产业中心,“我们有理由相信,香河将在几年内不但成为中国家具产业的义乌,更有能力成为世界家具的第一城”。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