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东方家园:调整发展战略塑造“新家园”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17
 
  重新定位的“新家园”形象亮丽一新,为消费者购物提供了便利。
 

  景气风采

  在2009-2010年度里,李凤江博士执掌帅印的东方家园先后进行了几次大运作:先是组建新型作战团队,引进在传统商业零售领域中经验丰富的人才挑大梁;后对家园业务进行调整,划分出建材、家居、家装、家饰四大核心业务;再对团队管理和商场形象进行提升,为顾客营造更为贴心完善的细节服务和明晰亮丽的购物环境。东方家园制定出详细的发展战略,细分出11大业务单元,规划6大事业部,重振“新家园”雄风。

  2009-2010年度,是家居行业大变革的一年,东方家园在大潮驱动下,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上任一年有余的总裁李凤江先后对企业组织团队、业务模式、经营管理、卖场形象、产品结构、服务方式等方面进行调整,塑造了更加时尚贴心的“新家园”。

  “新家园”将原有的建材五金、家居体验、装潢设计“三位一体”经营业态调整为建材、家居、家装、家饰“四位一体”,以家为核心的互动式全新商业模式。为此,东方家园制定了详细的发展战略:重新细化业务板块,定为11大业务单元和6大事业部。其中,仓储超市、建材家居生活超市、社区家居生活服务中心三大业务单元归属超市事业部,家装、工装、家园帮手三大业务单元归属装潢事业部,欧华租赁、欧华自营两大业务单元归属家居事业部,购物中心、国际商贸、电子商务三大业务单元分别单独成立事业部。11大业务单元、6大事业部构成了东方家园的新组织架构,为未来东方家园的发展模式指明了航向。

  超市事业部仍旧是东方家园的重头事业部。其中包括1万平方米左右的仓储式超市,其内经营五金、建材、家居饰品等产品,可满足消费者家装一站式购齐需求,所有产品均平价销售,位于各大城市的重要商业地段,东方家园既有的26家门店构成了“新家园”仓储式超市的主题;超市事业部中还包括3000-5000平方米的建材家居生活超市,经营基础建材、特色饰品等产品,满足业主个性化需求及简单家装需求,位于大型社区周边或区域性商圈之内;另外还有500-1500平方米的社区店,分布在各大社区附近,专营精而专的家居用品。目前,“新家园”已经开出两家建材家居生活超市和社区店,年内数量将达到10家,成为“新家园”后劲十足的增长点。不同的定位,不同的商品结构调整,将使东方家园覆盖各类消费群体,进而实现东方家园的利益最大化。

  家居事业部中的欧华自营、欧华租赁业务也进展得十分顺利。2008年8月首度亮相的东方家园全新家居业务板块——欧华尚美国际家居生活广场,目前已在全国生根开花,建立起13家店,经营名品家具、精品卫浴、高档厨房、时尚家饰等产品,与既有的东方家园建材五金超市经营品类形成互补,让消费者可以一站购齐,为“新家园”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装潢事业部与超市事业部和家居事业部工作互相配合、相辅相成。在传统的建材超市中,因装潢业务而带动的建材销售占据总销售的40%以上。“新家园”不仅要让装潢业务带动超市、家居事业部的工作,同时还要积极创新,成为帮助消费者解决疑难杂症的“家园帮手”。目前,“家园帮手”正在推进二手房装修、局部装修等业务,为消费者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

  购物中心、国际商贸、电子商务三大事业部摩拳擦掌,等待时机成熟时刻成就一番大事业。目前,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处于良性运转阶段。

  为使各项工作在科学管理手段下运转,2009年10月“新家园”斥资千万元启动ERP项目管理,牵手ERP巨头SAP公司打造“新家园的ERP系统”。2010年4月,欧华尚美ERP模块的成功上线,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SAP系统实现租赁业务管理的连锁企业;2010年6月,“新家园”SAP-ERP信息系统全面上线,覆盖了超市业务、装潢业务、租赁业务等多项业务,为消费者提供了更新更快更全面的家居消费整体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