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建材经贸大厦:优化品牌发挥主流卖场优势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17
 
  第五次荣获“北京商业消费者信赖品牌”,建材经贸大厦总经理李明(右二)上台领奖。
 

  景气风采

  2009-2010年度,是北京建材经贸大厦的“精细管理服务年”。通过品牌的优化与营销的创新,继续保持着原创与高端的品牌定位,立于北京家居卖场品牌的主流地位。在这一年度里,大厦坚持高端原创的经营思路,以消费者为载体的会员俱乐部不断开展跨界营销,在京城主流家居卖场中以精准的定位和精细的服务独具特色。

  保持高端定位,已经走过16年历程、被誉为“京城高新建材第一家”的建材经贸大厦从来没有动摇过。2009年,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一系列困难,它专门制定了品牌和产品优化方案,保持着名品高端建材聚集之地的主流地位。

  从2009年上半年开始,北京建材经贸大厦开始实施品牌优化方案。在全面了解各类产品的排名以及入驻大厦情况后,从品种历史、品牌档次、经营比例等方面,根据装修消费的需求比例及大厦定位,对品牌进行了适度筛选,最后共有33家入驻厂商面临强制调整或退出卖场。“如果对这类商户一时手软,换来的恐将是卖场的长期受累。”掌舵3年的建材经贸大厦总经理李明表示,宁愿“短痛”,也不能影响大厦的长远发展。

  就在建材经贸大厦对品牌进行优化之时,一部分不符合定位、销售业绩不佳的品牌退出了卖场,多个曾经“排队”等候进入的高端家居品牌被引进来,为卖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例如德国爱诺橱柜、意大利阿鲁克门窗、置砖廊、丹麦VOLA龙头、意大利AGAPE卫浴、美西原创纯实木地板等新进入的26个品牌,都在国际上知名度很高。其中瑞士劳芬、德国唯宝、美国卡立斯塔三大卫浴品牌还分别在大厦开设了二三百平方米的大型旗舰店。

  一面优化品牌,一面进行跨业营业策划,建材经贸大厦在2009-2010年度业绩斐然。2009年8月15日,恒信钻石机构和建材经贸大厦的VIP会员齐聚大厦咖啡吧,共同参加大厦主办的VIP会员家居文化系列活动——“光彩重生,品位绽放”家居软装设计主题沙龙。活动邀请了IN  STYLE品牌创办人、著名软装设计师马瑛小姐担任主讲嘉宾,从客厅色彩装扮、家庭宴会布置、卧室空间布局等方面讲解如何打造独具品位的家居环境。会后,会员们均表示他们既学到了实用的家居设计技巧,又了解了时尚家居元素,以后会多来建材经贸大厦走走看看。此外,大厦还与绿色印象高尔夫俱乐部、红酒廊、冰丽仁高档美容养生馆等多个不同领域展开了营销合作。

  在管理上,大厦也取得不少成效。2009年被定为大厦的“精细管理服务年”,从高层领导到普通员工都更注重与厂商之间的交流与沟通,通过细节管理和人性化服务相集合,让厂商们更有凝聚力,与大厦心连心。例如进一步完善《全程办事代理制度》,提高为厂商办事的效率和质量,在大厦与厂商之间架起一条“高速路”;充分发挥大厦平台作用为厂商提升经营水平,降低厂商经营成本。

  2010年以来,建材经贸大厦将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在管理内涵、服务方式与服务品质上进行有效提升,从管理与服务方面拉开与其他同类市场的定位差异,提升大厦的美誉度,保证大厦在同行业中的前瞻性与引导性地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