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居然之家:引领中国商业品牌发展进程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17
 
  2010年7月3日,居然之家丽泽店开业,巩固了北京龙头地位。
 

  景气风采

  2010年,居然之家第五次登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的领奖台,与全聚德、稻香村、燕莎奥特莱斯等商业巨子平起平坐,展现出一个家居品牌在商业领域的巨大影响力。在2009-2010年度,居然之家开出京城第五店丽泽店,稳固京城龙头地位;打造国际品牌家具集散地“家之尊”,深度介入奢侈品市场;向全国急速拓展,抢占市场份额。从家居行业崛起的居然之家历经十年的发展,已经开始影响中国商业品牌的发展进程。

 

 

  第五店开业,稳固京城龙头地位

  2010年7月3日,居然之家北京第五店——丽泽店正式开业。如果说接下当年红火一时的碧溪故址,折射出居然之家的勇气和实力的话,那么出资3亿元对其进行全面改造与美容,则显示出居然之家强化京城龙头地位的决心和信心。

  丽泽店总建筑面积达16.9万平方米,其中可出租面积逾12万平方米,营业区域分为地下二层和地上五层,除传统的出租展会外,还设有居然的另外两个业态——丽屋五金涂料超市和尚屋生活馆,并将乐屋家装设计中心总部设在这里,还辟出空间打造一个全新的独立设计师俱乐部。

  在这个新开的“巨无霸”式的新店里,云集了中国家居市场上最有影响力的品牌,共有543个,其中相当多的品牌在这里建立展示店、旗舰店,如大自然的体验馆达700平方米,好莱客衣柜的旗舰店达500平方米,得高地板的展示馆将近600平方米。借助丽泽商务区的建立,居然之家制订的目标是,2011年达到预期的销售15亿元目标。第五店的成功开业,居然之家稳固了北京的市场布局,其龙头老大的地位更难撼动。

 

 

  “家之尊”亮相,深度介入奢侈品牌

  2010年4月3日,“家之尊”国际家居馆亮相居然之家北四环店,300多个国际顶尖家具品牌扎堆进入,开业之时,引来13位演艺明星同时到场祝贺,盛况空前。

  人们提到奢侈品,总是会想起香奈尔、古驰、路易·威登,可能会忽略家具领域也有如此高贵的奢侈品牌,如兰博·基尼(Amborghini)、Molteni&C、Rochebobis等品牌,同样是高端消费群青睐和追逐的对象。“家之尊”里,可谓时尚横流、品牌闪亮。在这个3万平方米的卖场里,云集了美国、意大利、法国等15个国家的100多个顶级家具品牌。

  “家之尊”为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最有效的通道,居然之家也借此提升了自己的品牌形象,用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志的话说,“为北京打造‘世界商贸中心城市’起到了带头作用”。

 

 

  南征北战,品牌向全国拓展

  一面稳固京城,一面完善业态,居然之家以五次获得“北京十大商业品牌”的强大影响力,在2009-2010年度在全国攻城略地,迅速地把“居然模式”复制到各个大中城市。截止到丽泽店开业,居然之家在全国已开业的卖场达到28家,到年底将达到35家。

  “3年内我们要把居然之家布满全国所有省会城市。”几个月前居然之家十周年庆典时,总裁汪林朋曾经这样发布进军全国的动员令。仅仅几个月后,居然之家已经占据了全国30多个城市的一大半,北达哈尔滨、南抵海口、西过洛阳、东越杭州,在全国形成了燎原之势。如今每个城市每天都有项目在与居然之家洽谈,只是居然之家选择比较谨慎,要求地理位置、物业条件、经营理念与居然之家相吻合,确保开一家成功一家。

  家居行业是个完全市场化的行业,居然之家独创的“轻资产”发展模式不但同行无法模仿,而且在整个商业领域也是一个典型的成功案例。从这个意义上说,居然之家不仅是家居行业的领军品牌,而且正以迅速的成长性和超强的理念影响着中国商业的发展进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