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坚持不懈地为家居行业争夺话语权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17
 
 
 
 
 
 

  当21世纪的车轮滚进新一个十年的红火七月之时,北京商报《家居产业》周刊也迎来了创刊四周年的纪念日。回眸一望,我们用笔留下的足迹是那么清晰。行业在进步,企业在发展,我们在成长。在2009-2010年度,随着一个个家居品牌的崛起与壮大,我们也与它们一同走进了新十年,为家居行业争夺话语权,我们从未停步。

 

 

  新闻原创——

  我们一直在坚持

  当新闻发布会越来越平常、新闻通稿越来越详细之时,我们固执地坚持新闻原创,这是北京商报《家居产业》周刊立足行业、影响社会的基本原则。

  无论家居行业发生大事小情,无论公关公司提供的新闻通稿写得多么天花乱坠,我们都要重新进行新闻创作。发表在商报上的每一篇文章,无论是数千字的深度报道,还是几百字的豆腐块消息,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是记者亲手写成的,拒绝对新闻通稿掐头去尾或断章取义。这些原创的新闻文字中,凝结着记者的思想、揭示着事件的本质、体现着商报的观点。为此,我们的家居报道变得独一无二、与众不同。

 

 

  探求真相——

  我们一直在追求

  “家居行业发生了什么大事儿,看看北京商报就行了。”这是一位行业专家对《家居产业》周刊的褒扬。这种褒扬的背后,是商报对家居行业热点的透视与聚焦。哪里有热点,哪里就有商报的记者,哪里就有商报的独特声音。

  2009-2010年度,家居行业有太多的热点,都能从商报的报道中窥出其中的来龙去脉。房产新政出台了,对家居行业会有什么影响?“低碳”人人在喊,到底是真心行动还是巧造噱头?企业承诺给消费者检测埋单,是给消费者实惠还是自我炒作?“建材下乡”吵吵了几个月仍无实质内容,是政府部门不作为还是企业自作多情?凡此种种,我们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一一加以解读。

  透过事件表面看本质,探求事实的真相,绝不随波逐流,这是我们四年来一直在追求的理想,也是商报《家居商业》周刊在行业内赢得公正评价的基础。

 

 

  争夺话语权——

  我们一直在努力

  “为家居行业争夺话语权!”这句我们从2006年《家居产业》周刊创刊时喊出的口号,如今响彻家居行业。弘扬正气,针贬时弊;为优秀品牌鼓与呼,将黑心品牌剥皮示众。我们一直用新闻的笔触,努力着。

  当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第五次登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的领奖台,面对全聚德、稻香村、燕莎奥特莱斯等商业巨子宣讲“先行赔付”时,人们看到了家居行业的理念创新;当博洛尼总裁蔡明在老舍茶馆向北京商业领袖们阐发九朝会的“士大夫文化”时,人们感到了家居业的时尚魅力;当富得利董事长孟荣富举着红酒杯,与张裕爱斐堡酒庄宣布结盟时,人们闻到了家居业的文化芳香……家居这个有着1万亿元产值的行业,随着一个个品牌的发展壮大,正在赢得越来越多的尊敬与叹服。

  话语权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争取来的,靠的是实力。我们有幸见证着这个行业成长中的喜与悲,为行业吆喝,为品牌呐喊。坚持下去,我们将为家居行业赢得更多的话语权贡献绵薄之力。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