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电视购物三包服务难兑现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15

 买到的商品不称心,退货是法律赋予消费者的基本权益。然而调查显示,在大家熟悉的三包服务中,网友普遍认为“换货容易、退货难”,其中尤以电视购物为甚。

  ■案例分析:北京市民陈先生在电视购物上看到一条纯金项链很不错,就以899元的低价买了一条标榜“纯金镶南非钻”的项链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妻子,可是商品寄来后,陈先生发现,项链的色泽很暗,经权威机构鉴定,项链根本不是纯金,只是喷了金粉,上面镶嵌的钻石也只是与小商品市场里出售的一样,根本不是高品质南非钻,整条项链的价值总共不过100多元。陈先生与商家客服取得联系要求退货,但客服只是将问题记录下来,并没有回复,一周以后,陈先生再次致电电视购物的客服,工作人员称其应告知公司他的个人银行账号,陈先生立即把自己的银行账号提供给了客服,而之后他并没有拿到退款,也没有等来取项链的工作人员,在反复数次沟通无效之后,陈先生精疲力竭地将那条项链扔到了最下层的抽屉里,发誓再也不想看到它。

  ■维权提示:有些商品的售后服务没有保障,消费者维修难。陈先生的遭遇显示,电视购物的商家做法已经构成了欺诈,陈先生可以要求双倍赔偿。另外,发布该购物广告的媒介也应承担一定连带责任。商报提醒市民,对待电视购物应该慎重,购物之后一定保存好购物凭证,遇到侵害自身权益的商家,可起诉销售公司和相关商家。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