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团购侵权“晋升”投诉榜首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15

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7091名消费者中,65%以上的消费者认为自己的合法权益曾受到过侵犯,侵权易于发生的领域中,网络购物排名第一,团购侵权现象尤其多见。

  自去年风生水起的网络团购在受到消费者追捧的同时,也由于准入门槛较低、网站良莠不齐开始成为消费投诉的热点。来自北京市工商局公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2月份12315、96315共受理团购消费投诉54件,团购网站成为新出现的投诉热点。

  ■案例回放:张先生团购了价值168元的情人节玫瑰套餐,准备情人节当天送给女友。网站承诺2月14日当天会准时送达,但是张先生的女友却未见到鲜花踪影。再次登录团购网站时张先生发现,网站发表了致歉信,表示因合作商户配送压力大,导致部分客户无法准时收到,但除了表示将退还款项外,别无其他赔付;邓小姐在一家团购网上购买了一支某国际大品牌的睫毛膏,打开包装发现,商品是被打开过的,里面的膏体也已经凝结,根本不能使用,联系网站客服,电话一直打不进去。

  ■维权提示:消费者团购前一定要对团购网站的主体信息进行确认,同时仔细阅读说明,并保留好相关凭证。团购网站投诉增多,也警示经营者组织团购要根据企业的运营情况量力而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