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每克拉美 让钻石在网上“炫”起来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15
 
 

  已经做完“一五计划”

  “目前我们已经做完‘一五计划’,每一年都有具体规划,但出于商业机密考虑,尚不能公布战略规划。同时,我们已着手准备今年另外几家分店的开业计划。”每克拉美总裁郝毅透露。“同时,我们今年将进军电子商务,并且还会不断在这方面加大力度。目前,已经成立了专门的电子商务项目筹备组。”

  郝毅说:“综合服务是我们的金字招牌,今年我们会有一系列活动,做到‘日日有声音,月月有活动’,如举办各种公益、慈善、演唱会等,紧密围绕每克拉美品牌,提升品牌的忠诚度和美誉度。同时,我们会与其他企业联动。我们不会挖空心思去与别人一决高下,只希望能够安心做好商场最该为消费者做的事情,并且最终成为行业中的领军企业。”

  郝毅认为,钻石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属于朝阳产业。钻石本身并不是奢侈品,现在已成为必需品,每对结婚的新人都会购买钻石,只是需求方面有大小之分。钻石既有刚性需求,又有投资需求。“有的钻石价格能买一套房,有的钻石价格能买一辆车,这意味着我们的柜台正摆放着数以千计的汽车与豪宅”。

 

 

  推出两套钻石理财方案

  在郝毅看来,现在市场上所谓的钻石价格“省一半”只是个噱头,所谓的国际钻石报价单其实还要在进价成本上再加价50%,“买钻石不必东奔西走,每克拉美应有尽有,我们的产品大而全,花同样的钱,买更好的钻,这也是我们为消费者推出的更好的服务”。“目前我们已与60家上游供应商签订了合约,以后我们还会发掘更多的供应链。未来,我们会推出更有利于消费者的服务,现在正在缜密的策划中。现在市面上的竞争都是打价格战,但价格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反而破坏了市场秩序。企业真正的核心竞争力不是拼宣传、拼价格,而是看你未来能走多远,能否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我们正在研究钻石理财方案。从国际资源环境来看,40年以后钻石资源将越来越少,甚至出现枯竭,钻石价格会日益上涨,更具投资价值,钻石可能成为未来收藏的热点。因此我们推出低端和高端两套钻石理财方案。”郝毅表示。

 

 

  风投进行无底限资金支持

  据悉,钻石行业需大量的资金支撑。“每克拉美准备了充分的资金来应对危机和挑战。这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不可忽视的元素,已经有风投对每克拉美进行无底限的资金支持。”郝毅透露,“对于未来的发展,我们已经从人员、资金、货品、渠道方面进行了非常充分的准备。”

  现在很多民间资本处于散兵游勇状态,大家纷纷切入钻石行业,“其实一窝蜂进来不可怕,最后会优胜劣汰,行业会出现整合,小企业会消失,或被几家大型企业垄断。这个行业需要的资本、管理、品牌,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做好的,绝对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郝毅断言。

  在基础管理搭建上,每克拉美也丝毫没有放松。“现在针对企业研发了一套企业管控软件系统,包括卖场管理、店面管理、供应商管理、经销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针对我们企业专门研发,以提升效率。”商报记者 刘妮丽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