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寻找这个都会最难舍的“口福”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15
 
 
 
 
 
 
 

  民以食为天。对我们中国人来说,“食”绝对是排在“衣”、“住”、“行”前面的第一件大事。“五一”假期来临,无论是带领远方来的宾朋品尝地道北京味儿,还是举家休闲度假体验京城特色美食,“吃”都是人们假日生活最重要的内容之一。这个“五一”,京城有哪些特色餐馆值得您品鉴,又有哪些优惠活动期待您参与,本刊为您一一推荐。

  必尝的经典京味儿

  如果没吃过全聚德烤鸭、东来顺涮肉、丰泽园的葱烧海参、鸿宾楼的砂锅羊头,那真不能算是地道的北京人。就像提到经典音乐,人们立即会想到贝多芬、莫扎特、肖邦一样,这几家京城餐饮名店,也已经成为了经典京味儿的代名词。

  

 

  全聚德

  “五一”期间,全聚德各个直营门店均举办各种优惠促销活动。如和平门店推出两款节日优惠套餐;前门店举办“春享新味”活动,推出百香雪泥、凉瓜鸭掌、鸭香叶儿粑3款充满了春天气息的新品; 王府井店在节前特举办厨师技能展示活动,让用餐宾客参与互动,与厨师共同完成作品,还将在国瑞城举办连续6天的“全聚德京点食品”精品展卖;奥运村店、三元桥店不仅推出多款创新美食健康菜品和抽奖、促销活动,劳动模范在该店用餐,凭相关证书及本人证件可享受相应优惠。

  特色菜:全聚德烤鸭、芥末鸭掌、火燎鸭心、乌鱼蛋汤。

  美食地标:和平门店,地铁和平门站东南角;前门店,前门步行街;王府井店,王府井步行街;奥运村店,临近国家体育馆“鸟巢”;三元桥店,东三环三元桥附近。

  

 

  丰泽园饭店

  4月30日-5月2日期间,凡省市级以上劳模,凭有效证书在丰泽园就餐,将享受除海鲜酒水外8折优惠。同时,饭店还举行“幸运刮刮卡,好礼送不停”活动,凡单桌就餐消费满300元的客人,凭就餐单据可以参加刮刮卡抽奖,奖品有32英寸平板电视、高级足疗机、背部舒缓按摩器等,中奖率100%。

  特色菜品:葱烧海参、干炸丸子、糟溜鱼片

  美食地标:珠市口西大街

  放心、美味的快餐和小吃

  要了解一方风土人情,当地小吃和快餐不可不尝。品尝老北京小吃可以去护国寺小吃街、什刹海旁的九门小吃、王府井东华门夜市。如果在街头逛累了,和合谷、吉野家、永和大王、麦当劳、肯德基等遍布街头的中西快餐,准能找到适合您的口味。

  

 

  和合谷

  以“国人快餐”著称,中餐标准化的典范。中央厨房工厂化加工、冷链配送、门店只需简单加工即可出售,从而保证从点餐到取餐在1-2分钟内即可完成。而且鸡肉饭、牛肉饭、东坡饭、鱼香饭、宫保鸡丁饭、咖喱饭、麻婆饭、罗汉上素等中式美食品种丰富,再加上蔬菜沙拉、虾仁蛋羹等各色小食,保证了快餐同样能够营养均衡全面。

  特色菜品:宫保鸡丁饭、鸡肉饭、牛肉饭

  美食地标:西单、王府井、前门、CBD等京城繁华街区基本都有门店分布

  

 

  永和大王

  主食多以咸鲜为主,作为味觉的补充,若能在饭后奉上一份甜品,则是很多人心中的完美一餐。这一季,永和大王的“蜜语布丁”系列,不只名字甜蜜诱人,味道更是让女孩们爱不释口。香芒布丁秘法炮制,口感Q弹;黑糖芦荟布丁、红豆椰奶布丁也都别具风味。此外,永和大王还新推出菊花普洱茶,带给您畅爽清凉新滋味。为让更多消费者轻松享受“布丁蜜语”的美妙滋味,4月27日起,活动期间下午2:00到次日5:00到永和大王,第二份布丁只需另加3.5元就能轻松换购(机场店不参加此次活动)。

  美食地标:京城繁华街区均有分布

  知名的地方菜馆

  作为北京美食的重要组成部分,眉州东坡、晋阳饭庄等知名的地方菜馆,同样拥有众多的拥趸。传统的四川、山东、山西风味菜肴在保留地方特色的同时,也不断推陈出新,更加适应现代人的口味需求。

  

 

  晋阳饭庄

  晋阳饭庄第3届藤萝宴将于4月29日正式开席。这两天,饭庄的员工们已开始采摘部分藤萝花,琢磨菜谱、筹备藤萝宴。“藤萝饼”、“藤萝酥”、“紫藤幽香”、“海棠情思”……这些别具匠心的菜名均是晋阳藤萝宴上的菜品,其中所用的部分食材,就是取自晋阳饭庄门前的这棵200年紫藤。紫藤食用起来清香味美,是春夏养生的佳肴。

  特色菜品:香酥鸭、过油肉、晋阳刀削面

  美食地标:珠市口西大街

  

 

  四川饭店

  4月30日-5月30日,四川饭店开展经典招牌菜展卖活动,凡点招牌菜即可获赠美味点心一份,以桌为单位。此外,以夏季小海鲜为主打原料,推出“夏季小海鲜美食周”。

  特色菜品:宫保鸡丁、水煮鱼、开水白菜

  美食地标:新街口路口西南方

  吃、玩一体的休闲餐厅

  “五一”春暖花开,是举家出游的最佳时机。京城也有不少既能赏景、娱乐,又能享受美食的餐饮场所。带上家里的老人、孩子,到近郊的休闲餐厅赏景、健身、娱乐、品尝美食,让身心在大自然的怀抱中重新焕发活力。

  

 

  蟹岛

  家住东边的朋友,推荐您去蟹岛第六届“农耕节”。您可以“认种耕田”,自由选择各种蔬菜或花生、黄豆、玉米等品种,并得到蟹岛农艺师的免费指导,所有果实都归认种者所有,日常养护则由蟹岛农艺师免费完成。您还可购买适合在家中阳台生长的有机蔬菜种子,不仅绿化室内环境,还能足不出户吃到亲手栽种的有机蔬菜。此外,4月30日-5月2日期间,蟹岛还将举办客务抽奖大酬宾活动,赢取住宿券、有机大米、香油等奖品。

  特色菜品:有机蔬菜、螃蟹、农家饭

  美食地标:机场高速苇沟出口往南沿指示牌即到

  

 

  神农庄园

  家住京城西部的朋友,不妨前往京城首家“零季节”度假酒店神农庄园。在绿植、鲜花围绕下,品尝精致的养生美食,饭后还可以享受新推出的服务项目“太空漂浮浴”。这种类似“死海”和美国五角大楼“坦克浴”的“太空漂浮浴”,能让人体在失重状态下迅速消除疲劳,重新进入精力充沛、精神焕发的良好状态。

  特色菜品:“神农百草宴”、“茶宴”、“鸵鸟宴”、“鹿宴”

  美食地标:石景山区实兴北大街

  年轻人喜欢的西餐厅

  作为国际大都市化的北京,不仅汇集了全国各地的美食,同时也是世界美食的集散地。法式大餐、日本料理、韩国烧烤……除了马克西姆、莫斯科餐厅等老牌西餐企业外,近年来,一批新兴的西餐厅也迅速崛起,并开始受到年轻人喜爱。

  

 

  雅玛花式铁板烧

  致力于法式、日式铁板烧连锁餐厅的经营与发展,将传统日式铁板烧创新为花式铁板烧,并赋予它美丽的名字“雅玛”(源于西班牙文Llama,火焰之意)。突出原汁原味、健康卫生,美食美酒融合精湛的厨艺及花式表演。

  特色菜品:烤牛肉卷、雅玛火焰寿司

  美食地标:亚运村、工体东路、中关村等地均有门店

  

 

  戈拿旺巴西烤肉

  该店经营正宗的巴西烤肉,总厨均在巴西经过严格的培训,有着多年的餐饮经验。这里的巴西烤肉是经过厨师的精心腌制炭烧烤制成的牛排、鸡翅等,更有多种沙拉、甜点、冷菜、热菜道道色泽不同,风格各异。 晚上还有具有巴西特色的歌舞表演。

  特色菜品:烤制香嫩的三角肉、牛肩锋、牛舌等

  美食地标:东大桥、菜市口、知春路等地

  商报记者 徐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