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尚屋生活馆变身“软装专家”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15
 
 

  随着“重装饰,轻装修”理念深入人心,以经营软装家居产品为主的家居生活馆成为家居业人气较旺的地方,从居然之家旗下延伸出来的软装家居品牌——尚屋生活馆,牢牢把握着高端品牌定位,从贴近需求、专业人员、送货上门、分享理念、品质保证等五大方面展开服务,成为京城档次最高的“软装专家”。

 

 

  主推“五大服务”

  尽管不止一次地被外行人拿自己与宜家做比较,彼此经营的产品性质也大同小异,均以“房子倒过来往下掉的所有东西”为主,但随着产品档次截然不同,成立已有5年、产品定位中高端的尚屋如今已摆脱了宜家的如影随形,脱颖而出成为月入2万元以上的金领乃至成功人士的购物首选,牢牢树立起高端品牌形象。

  锅碗瓢盆,床单被罩,每当走进尚屋生活馆,“家”的气息扑面而来,让人陶醉。与卓越的购物环境和体贴服务相比,它的产品也毫不逊色。“为什么高端定位越来越深入人心,关键就是产品够档次,质量够好,符合高端消费者的审美和品位。”尚屋生活馆总经理尚书艳表示,许多国际家饰品牌都将北京市场的首家门店设在了尚屋,如专业经营睡眠产品的美国品牌SLIIP和日本品牌西川。除此以外,还吸引了诸多国际大牌入驻,包括双立人、菲仕乐、WMF锅具,GERMSN TOWN厨房餐具,提籁雅、PERT、SHERIDAN、BASSETTI床上用品等,葡萄牙奢华毛巾品牌ABYSS等。

  对品牌的集聚力和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从何而来?尚书艳将成功归结为“服务好”。从2006年成立之处,尚屋就明确建立了“贴近需求”、“专业人员”、“送货上门”、“分享理念”、“品质保证”等五大服务,让顾客来到尚屋购物后首先有个好印象。

 

 

  追求“顾客至上”

  五大服务均以顾客至上为出发点,以“专业人员”服务为例,由于多数顾客不懂行,尚屋要求卖场导购员必须全面掌握商品知识,个别商品必须通过演示和讲解方式让顾客了解产品特点,如购买不锈钢炒锅时导购员会讲解何时放油、下菜、出锅等等,还要讲解注意事项和保养方法。而“贴近需求”服务则从顾客的实际需求出发,顾客购买产品时销售人员首先会了解他们的生活、饮食习惯,然后结合功能找出最适合他们的商品,不会为了销售胡乱推销产品。

  “送货上门”和“品质保证”两项服务在尚书艳看来则是做口碑、打品牌的“基本款”,即只要顾客预约一个时间,尚屋会准时将物品送到家中,另外从生产环节开始就严格把控质量,每一件进入尚屋的商品都要通过物价、质检部门的严格审查才能进店销售,不定时会有专人抽查。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尚屋将无条件退还或检修。

 

 

  强化品牌升级

  在京城,像尚屋这样把软装馆服务做到尽善尽美的几乎没有,依托居然之家这个大旗,几年来它在北京迅速开出金源店、北四环店、丽泽店等3家门店,数量不算太多,但个个生意红火。进入兔年以来,根据居然之家集团的整体规划和自身发展考量,尚屋又从品牌升级和店面布置上做出了相应调整。如北四环店将由地下一层调整至地上二层,预计年底重装开业;丽泽店则由原址迁至二层西侧,与卖场共享客流;金源店的床品区已经在3月底完成品牌升级,引进了一些新品牌。

  “很多人都不看好今年的家居消费市场,认为会被低迷的楼市影响,我倒不这么认为,尚屋应该会保持持续增长。”尚书艳表示,高端消费群的经济能力和消费水平都是稳定的,不会有大的波动和起伏,只要尚屋坚持自己的定位,持续不断地给他们提供与身份、地位相匹配的产品,就会在软装市场立足,成为名副其实的“软装专家”。

  商报记者 王格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