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制造“最高”浪漫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14
 
 

  高塔是现代城市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位于北京西三环玉渊潭畔的中央电视塔在转型为主题旅游景点后,正吸引着更多京城中高端消费者,制造俯瞰京城的浪漫旅游。

 

 

  打造新北京旅游第一站

  中央电视塔,现为国家4A级景点,坐落于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中路西侧,航天桥附近,东临秀美的玉渊潭和著名的钓鱼台,南望公主坟,北瞰阜成路。这是一座多功能现代化的标志性建筑,可发射8套电视和10套广播,是中国第三高塔,世界第六高塔,世界高塔协会成员塔,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高塔委员会成员塔。

  虽然中塔已有17年历史,但其祈年殿式的重檐塔座却不会过时。在塔下欣赏,中塔尽显皇族气质。中央电视塔相关负责人周涛告诉记者,除了旅游团队游览中塔,许多散客也会自发光顾中塔,其中外籍、外地游客约占65%。

  中塔管理者表示,外籍游客到达旅游城市后,往往会寻找城市制高点来做全面了解。所以中塔在境外相关旅游媒体上做了宣传,吸引了众多外籍散客观光。去年其在北京老外推荐十大旅游线路攻略评选中获得第一名。

  周涛告诉记者,中塔正在塑造新北京旅游第一站的形象,向海内外游客展示新北京的建设。

 

 

  开启晚间高端消费模式

  据了解,目前中塔接待散客中35%为北京本地消费者,这一比例在旅游景点中属于较高水平。周涛表示,吸引本地消费者的亮点就是空中旋转餐厅,无论是商务宴请还是招待来京旅游的朋友,都是理想选择。

  中塔还有“北京打烊最晚的景点”称号。周涛告诉记者,晚间是高端消费的最佳时机。

  中塔旋转餐厅曾被网民评为“北京十大浪漫之地”之一。除发挥观景优势外,中塔正在营造浪漫气氛,不仅承接婚宴服务,还努力将这里变成牵手约会首选地,制造“最高”的浪漫。商报记者 师兴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