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紫禁城旁触摸创意宫廷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14
 
 

  位于紫禁城旁的北京皇家驿栈酒店主打皇家文化,酒店里的玻璃坊餐厅更推出了创意宫廷菜。不仅菜式精致,而且每道菜都有一个历史典故。

  由于其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酒店天台上便可看到紫禁城全貌及景山的美景,能够于日落西山时在此用餐确是一种享受。酒店奉献的则是创意宫廷菜。记者了解到,创意宫廷菜行政总厨郝文杰将宫廷御膳进行创意和再造,保留了宫廷做法,也吸收了西餐理念。餐具以黑白为主,体现道家的阴阳概念。除了推崇中华传统养生理念,这里的菜品也考虑到外宾的用餐习惯,采用西式摆盘及上菜程序。

  不过更为有特点的是这里的菜名。皇家驿栈董事长刘少军告诉记者,这里的每一道菜都蕴含着一个与皇家有关的历史故事。例如其招牌菜“毒药”,其实是高汤配以鹿茸、人参等十多种高等中草药精心熬制而成。至于为何称为“毒药”,其源于“庄妃招降洪承畴”的典故。又如“顺治出家汤”,其实就是野菌佛跳墙,源自顺治皇帝一心向佛的故事。由于继承历史又敢于创新,这里的创意宫廷菜会让人眼前一亮。

  商报记者 师兴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