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清雅恬静中触摸京味文化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14
 
 
 
 
 
 
 

  提到大名鼎鼎的安缦,浮现在人脑海中的便是奢华、细致等形容词。作为讲究选址、氛围、情调、服务的顶尖酒店集团,安缦落户北京颐和园后汇聚了全球“安缦痴”的目光。在颐和安缦,宾客享受的不仅是园林艺术、细致周到的贴心服务,还有别具一格的京味文化。

 

 

  精心呵护历史原貌

  颐和安缦与颐和园仅数步之遥,位置得天独厚。颐和安缦洋溢着浓郁的中国传统氛围。其中有些客房和庭院的历史超过百年,曾经用做人们觐见慈禧时的等候处。颐和安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酒店在提供现代化设施的同时,保留了这里的历史风貌。

  颐和安缦有如皇家园林,又好似王公大臣的府邸,也吻合了安缦一贯推崇的住家风格。据了解,最初安缦居集团创办人Adrian Zecha在普吉岛买了地,设立了第一个据点Amanpuri,原本只打算当成私人别墅来使用,后来发现朋友们都喜欢,于是第一家安缦就应运而生。记者看到,颐和安缦的酒店大堂宛如幽静的寺庙,客房内的明式家具透露着大气与品位。加上历史的烙印,成就了颐和安缦的北京性格。

 

 

  5对1的服务设计

  记者在酒店大堂看到5位来自台湾的游客并不是像在普通酒店一样check in,而是由酒店服务人员为其代办,游客则在清雅的大堂里享受酒店提供的果汁与湿毛巾服务,就如回到家一样。

  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颐和安缦的客人和员工比例维持在1对5,确保客人及时受到照顾。颐和安缦有自己的导游,可以为宾客安排北京旅游行程。

  据了解,颐和安缦共有51个房间和套房,最小的房型为客房和四合院客房,最大的房型为套房。套房也分三个等级,其中最大的一套为皇家套房,占据了整个独立的四合院,正房为主卧室和浴室,设有独立式铜铁裹身的浴缸,宛若一件上佳的工艺品。房内还设有私人的水疗空间,让客人能随时进行各种水疗服务和按摩,甚至还为水疗师设计了边门,就为了确保不打扰客人的隐私。左右侧的厢房则为私人宴会厅和办公室,客人要在里面开一个小型派对也不困难。

 

 

  营造低调的品质氛围

  在颐和安缦酒店内,记者感受到的就是宁静与低调。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安缦酒店在全球都在营造一种低调的品质。就连对外宣传也并不张扬。酒店方面会通过直邮和网站来宣传安缦酒店。此外,酒店方面会定期发送酒店简报给昵称“Amanjunkies”的忠实顾客、行业伙伴和媒体。安缦酒店与全球范围内的主流精品媒体保持着长期的良好关系,在纸质以及网络媒体中都获得大量报道。而来自顾客的良好口碑是最令人信服的宣传。

  颐和安缦低调得甚至连如水疗、餐厅一样的场所都没有sign。不过这丝毫未对宾客带来不便,原因就是这里如管家一般的专人服务,而且没有现代元素的各种sign之后,颐和安缦更为回归隐秘。

  商报记者 师兴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