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北京建材总院打出“金隅砂浆”品牌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11
 
  在北京建材总院举行的推介会上,金隅砂浆受到推崇。
 

  景气风采

  干混砂浆是建筑、家装中必需的“配料”,但以前并无品牌。2010-2011年度,北京建材总院凭借强大的研发系统,开发出家装用干混砂浆产品,并以“金隅砂浆”的品牌成为节能、环保的代言人,在一个又一个重点工程项目中崭露头角,展现出强大的科技转化实力和品牌运作能力。

  金隅砂浆是北京建材总院利用多年来在干混砂浆专业领域的科技成果而形成的规模化高科技产业项目。开展近30年的干混砂浆研究、制造与应用,北京建材总院是全国干混砂浆行业龙头企业和行业技术依托单位,年产50万吨干混砂浆循环经济示范线位于北京房山区窦店“金隅科技产业园”中。该生产线工艺技术装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完全实现自动化控制,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干混砂浆循环经济示范线之一。可生产八大类、近百种砂浆产品,产品品种、生产规模、产销量位居全国前列,产销量连续五年位居北京市行业第一。然而,在家装行业,干混砂浆却没有得到重视,人们仍然满足于现场水泥搅拌的粗放式作业模式。

  2011年初,北京建材总院根据政策导向,率先开发出符合节能、环保要求的家装用干混砂浆新品,并以“金隅砂浆”的品牌正式对外推广。金隅砂浆装饰产品共分为三大系列、10种家装用新品,包括粉刷石膏、耐水腻子系列墙面基层处理产品(强碧平、强碧衬、强碧宝),用于各类陶瓷砖、玻化砖粘结的瓷砖粘结剂系列产品(粘固宝),普通砌筑抹灰砂浆系列产品等。其中陶瓷墙地砖粘结剂、耐水腻子、粉刷石膏产品均荣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普通砂浆、瓷砖粘结剂获得北京市自主创新产品认证。通过大力推广家装用干混砂浆,将进一步提高家装市场工程质量,实现绿色施工。

  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简称“北京建材总院”)成立于1959年,隶属于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是金隅集团研发总部,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固废资源化利用与节能建材重点实验室、中关村创新型示范企业等。在绿色节能环保新材料、建筑节能技术、固废资源化利用等领域的研究水平居国内领先水平。通过对干混砂浆的研究与攻关,北京建材总院先后取得了数十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在国内被誉为“干粉专家”。产品先后被认定为建设部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康居工程推荐产品、全国用户满意产品、政府采购指定产品,获得环保企业认证、清洁化生产企业认证,并在“水立方”、“鸟巢”等奥运工程,国家大剧院、中央电视台新址等国家重点工程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家装用金隅沙浆的推出,将使北京建材总院成为家庭装修行业一朵盛放的奇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