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箭牌卫浴要做国产的“国际品牌”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11
 
  箭牌卫浴自主研发的产品彰显国际潮流
 

  景气风采

  在2010-2011年度,面对国内高端卫浴市场被TOTO、科勒等洋品牌抢先主动权的局面,本土卫浴品牌箭牌发起了猛烈反攻,通过自主研发产品与创新,可提供“一站式买齐”的配套能力,产品质量与国际标准接轨,以及优势明显的性价比,箭牌与国际品牌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离它成为“国际品牌”的梦想更近了。

  “在卫浴行业,中国品牌挑战国外品牌的重任就落在箭牌卫浴的肩上,它身上肩负着民族的使命。”时值今日,箭牌人都以某协会会长的话激励自己,协助企业在“高手”林立的卫浴市场站稳脚跟,并获得长远发展。他们知道,进军国际市场,成为国际市场的知名品牌是箭牌的梦想。

  2010-2011年度的商业环境是纷繁复杂的。前有来自广东佛山、河北一带的中低档卫浴企业“围追”,后又美标、科勒等国际品牌“堵截”,面对这样的环境,箭牌的策略是首先在产品品质上下功夫,一方面在生产过程中提倡“下一道工序是上上道工序的客户”的理念,使内部工人对每一个生产环节都把控严格,误差率大大降低;另一方面,在研发、生产过程中全面与国际认证接轨,逐步缩小与国际品牌的差距。

  到2011年,箭牌已经拥有20多个国家的认证。从2002年起,箭牌产品就采用美国ASME A112.19.2M——1998《资质卫生洁具》标准制订《卫生洁具新产品开发设计输入标准》,规范公司新产品开发和老产品改造,使产品在安装尺寸、功能设计等方面走到了国内同行业的前列,2004年4月公司顺利通过质监局采用国际标准的验收。

  众所周知,国产卫浴在产品用料、工艺和技术上跟一些国外品牌相差无几,甚至国产卫浴所采用的质量控制标准比后者还更严格,但价格却只是国外品牌的60%-70%,甚至更少。究其原因,设计是国产卫浴的软肋。为此,箭牌不但组建了一支100多人的设计团队,全面致力于创新设计实现产品差异化;与此同时,通过企校结合思路,箭牌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开展合作,启动了卫浴产品“人体工程学”项目,还与意大利国际顶级设计机构FRAME DESIGN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产品配套方面,箭牌倡导“一站式购买”方式,注重消费者要求卫浴产品系列化和配套化的需求。比如在浴室内家具与卫浴产品配套上,除开发常规的马桶、浴缸、洗手盆等产品外,还有桑拿房、水龙头,甚至是全套浴室中用的小家具,适应消费者全套化的选择需求。随着近2000个专卖店里箭牌的产品一应俱全,其配套优势更加明显。

  与国外卫浴产品竞争,箭牌还有一大法宝就是价格和服务。与国外同等品质的产品相比,价格只是它们的2/3,服务上推行的“三年品质保证,终身维护承诺”,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了高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也造就了一批忠实的客户群体,进一步提升了箭牌的品牌形象,为箭牌进入国际化市场铺平了道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