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东鹏瓷砖构建文化价值推动行业发展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11
 
  东鹏瓷砖特别注重产品创新,每一款砖都力求原创,做到尽善尽美。图为东鹏董事长何新明介绍新产品的特性。
 

  景气风采

  销售旺季到来,东鹏瓷砖再现销售高潮,一些东鹏瓷砖旗舰店里,一度出现几十米长龙的抢购现象。在2010-2011年度,面对物价上涨、产品同质化严重、技术瓶颈难以突破的市场环境,东鹏瓷砖凭借产业结构升级、构建文化价值、首创阳光服务等手段,提升着自身的品牌价值,推动着陶瓷行业的发展。

  产品结构升级,抢占高端蓝海

  东鹏瓷砖在2011年各个销售节点表现都十分抢眼,热销的背后却是几年来准确把握陶瓷业消费升级趋势并努力实现产品结构升级的过程。从热销产品统计不难看出,水晶瓷、纳福娜、至尊洞石等高端旗舰产品占据了东鹏瓷砖市场的主流。款式新颖、极致奢华的高端精品成为当下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东鹏作为国内高端瓷砖发展的主导品牌,早在几年以前就开始酝酿产品结构的升级。目前,东鹏瓷砖已经掌握了全球建陶产业内顶级的设备、矿物原料、能源等研发和生产能力,因此在水晶瓷、纳福娜、至尊洞石等高端产品的核心技术方面取得了明显的优势。

  一位卖场负责人分析说,消费者在选择瓷砖产品过程中非常关注品牌、品质,过去那种只强调外观功能的消费决策正悄然转变,2011年四五月份处于乔迁高峰期,高端瓷砖产品由于更新换代的需要正进入销售高峰。不难看出,随着人们对品牌、品质的重视,尤其是随着居住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包括东鹏在内的水晶瓷等高端产品热销就不难理解。

  构建文化价值,丰满品牌内涵

  强势品牌之所以能够对消费者产生“宗教般”的影响力,并获取品牌溢价,关键是在文化价值上与消费者建立起独特的关系。多年以来,东鹏瓷砖在专注研发和产品结构升级的同时,在品牌文化内涵上也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我们希望用户在抚摸这些产品的时候,不仅仅感触到产品美轮美奂的外在表现,更希望我们的每一种产品都能够与用户建立文化上的共鸣。” 东鹏董事长兼总裁何新明在谈到东鹏品牌文化时如是说。东鹏一直以来坚持东方文化理念,含蓄、优雅、恬淡、宁静。以东方文化价值观构建的东鹏品牌,与现代都市人形成了广泛而强烈的共鸣,也有效实现了东鹏品牌与西方一线品牌在文化价值上的差异化。东鹏对于品牌文化经营上的不懈努力,对于促进民族陶瓷企业的发展和中国瓷砖品牌参与国际竞争都提供了有益的探索。

  首创阳光服务,用户体验第一

  由于建陶产品的特征,必须要经历装修之后才能被用户最终使用。这不可避免地要涉及到备货、安装及售后等方面的服务问题。2010-2011年度,东鹏瓷砖首创的“阳光服务”理念得到进一步升级,“五星服务”、“金牌服务”给东鹏的用户带去了至尊的享受。

  2011年“3·15”之际,东鹏瓷砖成功注册“阳光天使”服务商标,将阳光天使服务进一步系统化、标准化、品牌化。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未来陶瓷业的竞争,聚焦服务才是关键,服务也是用户最容易体验品牌文化价值的领域。东鹏常务副总裁孙丽梅介绍,陶瓷销售已经由过去简单购买转变为体验式购买,有专业的引导购物和真诚的服务态度,这样才能让陶瓷行业健康发展。对东鹏等国内领军陶瓷企业来说,不断地增加服务含金量,并将品牌文化价值融入其中,正是未来迈入全球性品牌的必经之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