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欧派“铸鼎计划”吹响“大家居”号角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11
 
  欧派的产品以创新设计著称,这款橱柜新品就是市场的宠儿。
 

  景气风采

  2010-2011年度,中国整体厨房第一品牌欧派家居集团,对企业生产进行重大调整,开始把整体衣柜作为发展重点。欧派的转变,当然不只是从橱柜到衣柜这一个词汇的变化。这背后,是欧派全力打造的“铸鼎计划”的强力支撑,是欧派要成为中国整体家居领导品牌的雄心壮志。

  2011年2月,在2011年营销年会上,欧派强力推出“铸鼎计划”,计划分“铸鼎三部曲”,力争把欧派打造成国内著名并具备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家居集团企业。

  欧派的雄心,来自欧派不断发展壮大的实力。在推出“铸鼎计划”之前,欧派刚刚完成“新巅峰计划”,这个包括“蝶变2008”、“飞飏2009”、“炫动2010”三个发展阶段的计划极大提高了品牌知名度,实现了从“中国整体橱柜第一品牌”到“中国整体厨房第一品牌”的飞跃。全年新增600多家橱柜、衣柜和电器独立商场和专区,“有家、有爱、有欧派”这一企业核心理念,更是家喻户晓。

  “铸鼎计划”由“问鼎2011”、“铸鼎2012”、“定鼎2013”三部分组成。具体说来,“问鼎2011”,是欧派家居集团完成“大家居”集团企业的设计与转型阶段,“铸鼎2012”是全面进入整个计划的攻坚阶段,“定鼎2013”是整个大计划的收官阶段。经过3个计划的实施,欧派家居集团最终将实现“欧派橱柜强中更强,欧派衣柜国内第一,欧派厨电、木门进入国内前五,欧派卫浴跻身国内十强,之后进入其他家居行业”的“大家居”集团企业的蜕变。

  2011年,在欧派的“问鼎2011”计划中,把营销体系的再造视为重点,通过行政体系创新、制造体系升级和营销体系再造三方面实现整个欧派体系的“重生”, 实现大家居集团企业的设计与转型。在营销体系的再造中,欧派将通过并打造“狼性”的营销团队、升级并编发《欧派终端营销制度汇编》、进行欧派终端“10+1”营销体系建设等三方面展开工作。

  欧派“铸鼎计划”把“大家居,大未来”作为核心。大家居已成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大家居意味着大而全,实现家居购物一站式消费。此前,早在“新巅峰计划”收官阶段,欧派即凭借品牌优势全面进军厨电、衣柜产业,并涉足木门等新领域,加速集团相关多元化进程。为实现进军整体家居第一品牌,欧派通过实行代言人策略、投标央视,使品牌在国内家喻户晓,新总部基地的落成则极大地扩张了产能,提升了欧派的制造能力,引进德国豪迈生产线——国际化标准的柔性生产线更是让欧派产品达到了同类产品无法企及的高品质。

  展望未来,超群的实力是欧派家居集团的坚实保障,“铸鼎计划”描绘的清晰蓝图则指明了方向,欧派打造泛家居领域的“世界级”企业雏形,已露出“冰山一角”。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