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世友地板持续创新打造“第一品质”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10
 
  在2011年3月的世界地板大会上,世友首创的杨木实木地板正式亮相。
 

  景气风采

  2010-2011年度里,世友地板以持续的技术创新,继续上演一个又一个品牌神话,致力打造行业“第一品质”。在2011年3月底举行的世界地板大会上,世友地板推出以杨木为基材的实木地板,引起行业震动,世友地板的创新能力也更加为世人瞩目。

  2011年3月的世界地板大会全球瞩目,其中最受瞩目的品牌当数世友地板。它推出的以杨木为基材的实木地板,一时间行业为之轰动。

  世友地板这次引起轰动的原因在于,以前还没有企业以杨木为地板原材料,此举开了行业先河。作为一种速生材,杨木缺点非常明显:材质软、干燥易变形、装饰差。世友地板通过技术突破,将杨木应用于实木地板制造,不仅开辟了一条低碳减排的新路,而且为中国地板业摆脱依赖国外原料的局面创造了条件。

  在十年的品牌发展中,世友地板凭借不断的技术创新,上演了一个又一个品牌神话,始终走在行业前列。世友以“创新求发展”作为企业发展战略,每年投入的研发经费占整个销售额的5%左右,首家在地板行业内成立了博士后工作站、首家在行业内采用领先的含水率片片检工艺、率先推出抗刮痕的钛晶面实木地板、率先推出能够用于地采暖的实木地板,也率先推出能够抗污渍的地板……截至目前,世友地板已申请专利(包括美国、欧洲、中国发明专利在内)112项,获得授权专利79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46项和行业科技创新一等奖3次,并推出多项核心技术填补行业空白,在科技创新方面先后斩获了多项重量级殊荣。

  2010年,世友地板投资上千万元新建的研发中心开始投入使用。作为中国地板行业的领军企业,世友地板将品质视为企业立身之本。木地板质量的核心是稳定,含水率则是控制地板稳定的杀手锏,惟有进行含水率片片检验,方可全面控制地板稳定。许多企业顾及生产成本,只采取含水率抽检。世友则在业内率先推行“含水率片片检验”工艺,全面、科学控制地板含水率,确保地板稳定。

  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世友地板始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独树一帜,从区域性品牌成长为国内一线品牌。为实现国际知名品牌的跨越,世友2010年开始对品牌全面整合升级,将“地板行业第一品质标杆”作为品牌定位,继承、升级企业一贯坚持的品质战略举措。

  有了强大的研发实力、卓越的品质保证,世友地板无论在产品开发、生产还是营销等方面都取得了质的突破。截至目前,世友地板共推出八大系列200多个品种,2010年销量达700万平方米,门店已达到1600家。未来5年,世友的年销售目标是突破2500万平方米,门店突破2500家。

  世友将继续坚持“以人才为根本,以市场为导向,成果转化为目标”的领先型技术创新战略思路,坚持品质是“1”的理念,紧跟国内低碳环保的潮流趋势,重点关注速生材的应用技术,不断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向着既定的目标阔步前进。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