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大自然地板力推三维绿色战略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10
 
  2011年5月2日,大自然地板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景气风采

  2010-2011年度,大自然地板迎来发展新机遇。2011年5月26日,中国地板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上市以后,大自然地板将继续投资于品牌与产品,拓展分销网络,优化对经销商的支持及管理,以巩固既有的核心价值,还会开拓其他家装或家居产品系列,以扩大大自然品牌的影响力,并进行战略性收购上游森林资产,以完善产业链发展。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健全的木地板领军者,大自然地板在全球建立了多个大型生产基地,拥有数千家专卖店,产品销量持续强劲增长,成为亚洲最大的木地板骨干企业之一。大自然地板不仅是中国木地板的龙头品牌,更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产业中最为突出的一个品牌。近期,大自然地板以“绿色新长征”之名,发布大自然地板涵盖绿色产品制造、绿色技术研究和绿色公益行动的三维绿色战略,踏上了新的发展征程。

  首先,大自然地板推出了多款健康环保新产品,其中大自然重杨实木地板最具特色,采用特殊改性技术,将速生木材经过环保的改性处理,使其各项物料性能达到制作实木地板的标准,能从根本上解决实木地板的原材料问题。

  其次,成立了大自然家居研究院,这是地板行业内首个以家居环境设计、家居产品技术研发与更新于一体的研究机构,它的成立为今后地板行业的发展提供了雄厚的研究力量。研究院设立了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加工技术研究中心、林产工程研究中心、创意设计研究中心四大研究中心,各中心根据各自的分工开展材料创新、生产加工技术革新、林业产业提升、产品创意设计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此外,作为世界自然基金会“优秀自然保护支持者”的大自然地板,始终秉持“担环保责任、普健康生活”的企业使命,积极投身中国的公益环保事业,多年来一直推进“中国绿色版图工程”开展植树造林活动。2011年4月,大自然地板启动“绿色新长征”活动,通过现场种树、网络种树、微博种树等多种途径实施植树造林。大自然地板多年来推进的植树活动,截至目前已在山西、广东、山东、湖北、贵州、上海等地建立了十大生态林。

  据资料显示,由世界品牌实验室颁布的2010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大自然地板名列第89位,品牌价值91.87亿元,雄踞地板行业第一。强劲的品牌成长力和优秀的综合实力,创造了中国木地板品牌价值增长的奇迹,并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智”造的品牌魅力。

  在2010年底举行的地板行业辉煌十五年大会上,大自然地板活性生态漆技术获“科技创新奖”。以科技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已成为必然选择和有效手段,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必将促进行业核心竞争力的提高,大自然地板高举科技创新的旗帜,为中国地板产品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追求人木和谐的大自然地板,积极助推中国地板行业发展、振兴民族工业品牌,为社会和谐、人类幸福、生态良好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也实现了大自然品牌价值跨越式提升。通过上市成为公众公司之后,大自然地板更会走在勇担社会责任的前列,实施减碳环保行动,在促进中国低碳经济转型、推动社会绿色文明变革进程中做出更大、更突出的贡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