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品牌延展 决胜终端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10

  2010-2011年度,地板行业终于告别了喧嚣的概念营销,远离了各种噱头的概念炒作,走向了品牌延展与终端决胜。在初步形成品牌格局的地板行业,各大企业纷纷对现有业务进行延展,并加大了终端渠道的布局力度与速度。同样在这一年,资本的魅力再次显现,地板企业的融资上市结出硕果。

  作为曾经的典型地板企业,圣象、大自然、瑞嘉等在全线地板业务布局完成之后,纷纷向木门、衣柜、壁纸等纵深领域跃进,意欲借助既有的品牌与渠道,通过扩大业务经营领域来做大蛋糕;久盛、世友、富得利这些曾以实木地板著称的企业则大举布局强化地板、实木复合,全线产品覆盖成为这些企业扩大经营规模、抢占市场份额的战略性选择。业务延展随之也带来了终端渠道建设的加速,渠道下沉的布局策略让三四线地板市场同样如一二线市场一样竞争趋于白热化。

  2011年5月,大自然这个地板行业的大哥级企业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成为为数不多的上市地板企业。资本给了大自然压力,更给了大自然动力,获得资本助推后的大自然将开启新的发展篇章。大自然的上市成功也将推动更多的地板企业借助资本的力量谋求新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品牌企业对北京这个战略性市场愈发重视,即使不赚钱,甚至贴钱也要把北京市场做起来。如果不能在这个市场立住脚跟,那么就不能打造出一个过硬的全国性大品牌。

  没有了浮躁,少了硝烟弥漫,整个地板行业孕育着新一轮变化。综合性地板企业、大型上市公司、由地板企业延伸为大家居的品牌企业,将越来越成为市场的主宰。2010-2011年度,地板行业出现的种种变化预示着这个竞争最为充分、资本最为活跃的市场将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悲欢故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