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亚光亚装饰诚信铸就品牌之魂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10
 
  亚光亚装饰董事长彭桂华
 

  景气风采

  为了及时更换已安装的地砖,工人会自觉加班加点,这就是亚光亚员工的敬业精神,折射的是亚光亚真诚服务顾客,对顾客讲诚信的企业文化。品牌历经18年,如今的亚光亚依然坚守以诚信立品牌,以诚信在竞争白热化的家装业寻得一片蓝海。 

  “诚信亚光亚 品牌装饰家”,恐怕在家装界和装修过的业主都听说过这句耳熟能详的口号。口号中蕴含着优雅的自信,也折射出亚光亚装饰品牌的灵魂,那就是诚信。从公司成立起,亚光亚装饰的创建者彭桂华就将诚信作为公司的根本原则,一坚持就是18年。在今天,我们仍可以听到这句口号,感受其中的坚持和舍我其谁的魄力。

  关于亚光亚的诚信原则,彭桂华在新人入职培训时经常讲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曾经有一位望京的客户,有一次晚上10点多路过新家楼下,发现灯还亮着,以为是工人睡觉了没有关灯。于是很生气地上楼去理论,结果发现一位工人正趴在地上铺一块瓷砖。原来这个工人睡觉前发现地面上的一块砖颜色与其他不符,他认为应该及时换掉,如果等到第二天再换,砖就会干了不好操作。工人师傅的敬业精神感动了客户,原本要来“理论一番”的他,连声道谢。后来客户还给亚光亚写了一封信,表扬了这位工人。

  亚光亚的诚信就是这样融入到设计师、销售员、一线安装工人等每一个人身上。它不仅对客户诚信,对员工亦是如此。从创立之初,彭桂华为亚光亚制定了一些不成文的规矩,其中一条规矩就是:绝不拖欠职工工资、奖金。18年来,亚光亚一直在以“诚信”对待每一个认真做事的员工。

  为了保持诚信的方向,亚光亚很早就注重诚信制度的完善,以制度的力量来保持诚信的方向。2011年3月,亚光亚装饰发表了中国家装行业第一份诚信服务标准体系,这份体系包含了诚信设计标准、诚信工程标准、诚信主材标准、诚信辅材标准、诚信环保标准、诚信服务标准,涉及了从客户咨询、方案设计、工程施工和售后服务的整个家装过程。另外,亚光亚在每个过程的节点都制定了详细的诚信规范,比如设计师诚信服务细则、公司文明施工标准等规范性的文件。这一体系成为企业实现稳步快速发展的坚实基础。

  在家装行业,亚光亚装饰一向低调,却赢得了行业和消费者的信赖,先后获得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颁发的“中国住宅装饰装修AAAA级企业”、“中国住宅装饰装修质量、服务、诚信五星企业”等荣誉,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点名只找亚光亚装饰新家。在这背后,就是亚光亚人对诚信的坚持和对品质的追求。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