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品牌个性化 业务差异化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10

  2010-2011年度,对于北京家装行业而言又是一个大考之年。家装行业的上游房地产市场发生着微妙的变化,精装修的全面普及、楼市限购及保障房大量兴建,迫使京城品牌家装公司不得不进行业务方向的战略调整,同时强化品牌个性,以专属的特色服务赢得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

  在这一年度,以家装业务发展起来的京城品牌家装企业开始加大力气向工装领域拓展。东易日盛借助世界级工厂从精装楼盘的木作业务切入;业之峰装饰早已成立的工装公司也全面发力精装楼盘的开发;元洲装饰也成立了独立的工装业务部门,全面介入写字楼、专卖店等商业空间的装饰装修业务;与此同时,京城的家装公司也加速介入生产和流通领域,实创装饰开出了“装修第一站”,业之峰布局“峰格汇”,轻舟装饰打造相当规模的专卖店,今朝装饰的木门、橱柜、衣柜等业务开展得如火如荼……

  在这一个年度里,已经形成品牌格局的京城家装企业纷纷打上了专属于自己的个性化烙印。“时尚”是博洛尼的名片,“有机家装”是东易日盛的品牌特色,“环保家装”和峰格汇是业之峰跑赢市场的利器,以“集成家居”著称的元洲装饰在影视植入营销上做得有声有色,“老房装修”是今朝的王牌业务,“家装套餐”成为实创的杀手锏,亚光亚以“亲情服务”赢得消费者的信赖,轻舟装饰则打上了“科技”标签。

  大浪淘沙,经过野蛮生长的京城家装企业在这一年度里步入了一个精细化发展的全新阶段。面对市场大环境的急剧变化,商业模式的调整与再造将决定企业未来的发展前途,而打造具有个性化烙印的品牌特色和差异化的经营业务,则决定着家装企业市场竞争力的强与弱。人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未来的品牌家装企业将迎来灿烂的阳光。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