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品牌扎堆 格局惊变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10

  2010-2011年度,国际家具品牌蜂拥而至,北京成为它们拓展中国市场的桥头堡。居然之家倾力打造中国第一个国际品牌家居馆——家之尊,成为法国之家、超舒适、JOOP、罗奇堡等国际品牌的聚合地。与此同时,在全国打出影响力的中至信、红苹果、顾家家居等家具品牌也加大了全国的品牌扩张力度,并把北京作为战略市场大力投入,做战略化经营。

  自2010年4月家之尊开业以来,北京国际家具品牌的集聚格局悄然改变。以前,北京零星的国际家具品牌基本散落在各处独立店,一部分集中在中粮广场。如今,它们纷纷转向了家之尊。无论对于居然之家,还是这些国际品牌,家之尊都开启了中国高端家居消费的大幕。随着中国家居消费水平和能力的不断飞升,以家之尊为代表的家居奢侈消费将迎来爆发期。

  在这一年度,超舒适、美克美家等家居大鳄加快了独立体验店的建设速度。位于北京“鸟巢”边的9000平方米超舒适家具体验馆备受消费者青睐,作为以独立专卖店为运营特色的美克美家则加快了在全国的店面布局速度,在有较好经济发展、较强消费能力的市场都有美克美家的身影。中至信、红苹果、顾家家居这些全国性的家具大品牌同样在跑马圈地,特别是对北京市场的深耕是不惜本、不遗余力,这些品牌的老板们一个月跑到北京一两次是很正常的事情。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这些全国性大卖场在全国的扩张,原来一些地域性家具品牌逐步形成全国性品牌,品牌的地域性优势也在逐渐消失。家具企业的生存、发展和进步越来越建立在品牌的基础上,英雄不问出处,在全国市场一盘棋的格局下,家具企业只有树立全国大思维,把品牌推广做好,把创新营销活动做好,才能在市场上获得主动权。2010-2011年度,在市场剧烈波动的大背景下,国内市场已经分不清楚界线,国际市场与国内市场也在融合,而接受变化、主动迎合这种变化的家具企业,将在未来更具竞争力,成为领跑行业的旗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