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龙顺成重塑品牌走上连锁发展之路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10
 
  龙顺成永定门旗舰店里,按居室实景进行陈设,展现出硬木家具的高贵与典雅。
 

  景气风采

  作为“京作”硬木家具的擎大旗者,龙顺成一直都在苦苦思索着如何改变“名气大市场小”的尴尬境地。2010-2011年度,当龙顺成被金隅集团划归天坛家具之后,这个机遇终于来临,在天坛家具的统一策划安排下,龙顺成拥有了连锁开店与重塑品牌的资本,获得了腾飞的机会。

  龙顺成是中国家具行业惟一的“百年老字号”,一直处于前店后厂的小规模运作状态,虽然靠着自我积累、自我发展,业绩逐年向好,但在硬木家具领域,却处于“名气大市场小”的尴尬境地,与后起之秀在市场占有率上不可同日而语。一方面是红木市场大热,红木家具大受追捧,一方面是百年老字号、招牌红木家具发展缓慢,如何改变这一状态?这让龙顺成的上级部门金隅集团颇费心思。

  困则思变。2010年,金隅集团决定将龙顺成划归天坛家具股份公司管理,在天坛家具的统一策划安排下,龙顺成获得了重新腾飞的机会,有了连锁开店和重塑品牌的资本。2011年1月23日,这个日子注定是龙顺成的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天。这一天,位于北京永定门外大街64号的龙顺成旗舰店重装开业,居然之家丽泽店和大钟寺蓝景丽家家居广场的专卖店也同日开门迎客。重新装修之后的龙顺成旗舰店,营业面积达到1400余平方米,展示了红酸枝、花梨、紫檀等名贵红木材料制作的百余件家具精品。整个旗舰店通过分类和样板间模拟的展示方法,从厅堂到书房,陈设古朴而不失典雅,将红木家具的家居文化以最直观的方式呈现给顾客。

  在红木家具大受追捧、红木企业群雄并起的年代,龙顺成这个高端硬木家具品牌已经起航,传统的皇家御用家具不再神秘,面向众多喜欢中国传统家具的消费者敞开了大门。2010-2011年度,龙顺成除了在北京开设新的专卖店以外,还正在酝酿向全国拓展。与此同时,作为“京作”硬木制作工艺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龙顺成这个百年老字号也不忘一个百年老企业的社会责任,通过各种途径,向红木爱好者讲解红木文化知识、家具收藏知识,让更多的普通百姓走近红木家具,了解红木家具,在红木文化的传播中,树起了龙顺成的品牌形象。

  如今,龙顺成第四代传承人种桂友仍在参与家具的设计与制作,在他的技术指导和把关下,保证每一件问世的产品都精益求精,避免瑕疵,真正体现龙顺成家具的木质活性美、造型古典美、结构自然美、技艺人文美,并通过对年轻工匠的培养,将龙顺成几代人积淀下来的手艺很好地传承下来。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