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张宝全:旅游地产的未来在目的地酒店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9
 
 

  他——

  怎么看也很难和地产扯上关系,在业内张宝全一直被看做是新商业模式的创造者和运筹行业发展的思想家。  

  张宝全下过乡,当过木匠,做过战地记者和猫耳洞作家,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出版有个人小说集、影视剧本集、报告文学集,下海前执导过四部电视剧。作为公司创始人,张宝全这样的经历赋予今典集团更多的文化气息,作为中国文化地产的创造者,张宝全建设的苹果社区、今日美术馆、苹果22院街等项目成为了中国文化地产的经典标志。

  张宝全身上的艺术家特质,又让他在商业经营中表现出了独有的创新思维和敏感性,当其他开发商还在白热化的住宅市场厮杀之际,张宝全却早已捕捉到旅游度假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契机,率先转型度假地产。

 

 

  产业预言1

  中国正从观光游过渡到度假游

  商报:目前我国的旅游业还集中在观光游的初级阶段,真正的度假休闲游,预计将在什么时候出现?您认为,未来中国的度假地酒店将呈现出一个什么样的发展轨迹?

  

  张宝全:2010年,国内旅游收入达1.25万亿元,同比增长22.5%,旅游休闲正在成为中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中国的旅游还停留在低端的观光旅游上,游客一走一过,花费最高的就是车费和景点门票,还没有进入真正的度假旅游。当未来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万美元时,中国的旅游将全面进入度假休闲时代,那时将是度假目的地酒店的全盛时期。

  正是基于对未来度假目的地酒店前景的发现,今典集团在未来五年时间里,将有10座红树林度假目的地酒店建成开业,五星级客房达3万余间。和商务酒店不同的是,红树林度假酒店的选址全处于自然景观秀丽的地方。

 

 

  产业预言2

  分时度假卡开创商业新模式

  商报:已创建红树林品牌的今典,未来的规划是什么?

  

  张宝全:未来今典将通过分时度假模式推出红树林度假卡。将酒店50%客房使用权分成若干个周次,以会员制的方式出售给客户,会员获得每年到酒店免费住宿7天的一种休闲度假方式,并且通过交换服务系统,会员可以把自己的客房使用权在其他红树林酒店进行交换使用,以此实现低成本的“一卡在手,全国度假”的目的。

  与传统的分时度假卡不同,红树林度假卡是产权人与客户直接签订协议,没有中间运营机构参与,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消费者的权益。红树林度假卡预计今年8月8日起全球发售,起始优惠价格为6万元35年,每年享受7天度假酒店。

 

 

  产业预言3

  中国地产面临资本和业态的改变

  商报:当前很多房企面临转型的问题,对于未来行业的发展今典有什么看法?

  

  张宝全:中国的房企都会面临着两个方面的转变,资本的转变和业态的改变,在过去的几年中,大部分企业在做资本的转变也就是上市。而现在大家开始做业态的转变,从单一的住宅开发向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

  现在房企纷纷加入了转型的大潮,主要是从单一的住宅开发商向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和养老地产转型,但是扎堆转型将面临着内忧外患。内忧主要是指人员的流动,当业务发生转变时,许多当年的职员将不再适应新的工作需求;外患主要是指,从住宅到商业地产,企业将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缺乏相应的经验是最大的困难。目前今典已经完成了业态转型,下一步要做的是资本转型,上市是我们一直坚持的目标。

  

 

点评

  度假目的地酒店的经济效益其实并不只是来自旅游度假市场,更大经济效益将来源于会议会展产业。会展经济的魅力到底有多大,一位美国的参议员说过,要是在我们这里开一次世界性的大会,就等于开着飞机在天空中撒钱。目前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型城市都在争创会展之都,而度假目的地酒店将为会展提供必要的场地和服务。尽管如此,目前房企转型做旅游地产又呈现出扎堆过桥的景象。

  ——北京商报记者 赖大臣

  

 

微寄语

  @韩进:张宝全的一个过人之处是他很有谋略,智谋深,深谋远虑,老谋深算……这类词汇都可以用在他身上。但他的谋略主要特点并不在“深”,而在“搏”,即具有赌博性质的拼搏精神。

  @生意2011:时常玩“Crossover”,在演艺圈和文化圈都有涉足。就像张宝全自己的名字。相信无论是发展产权式度假酒店还是艺术产业、电影产业,都不会让人失望。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