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意风家具整合渠道提升客户服务价值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09
 
  意风家具在广州家具展上展现时尚潮流
 

  景气风采

  2010-2011年度,意风家具在新的经济形势下,立足打好基础、练好内功,寻求创新和突破。通过对渠道的整合和完善,意风借助有效的营销突围,提升了客户服务价值,风格简约、自然环保、安装快捷、打理方便、价格适中的板式家具越来越受到广大年轻人的喜爱和追捧。

  2011年随着国家的宏观调控、房地产业的调整,家具行业进入行业震荡期。家居商场的扩张、品牌的竞争、消费者需求的减少、价格战的爆发等因素,这些都直接影响家具市场的销售形势。但是板式家具行业并没有感受到市场需求的压力,反而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势头,尤其是以意风家具为代表的北京家具品牌,呈现逆市飞扬的发展态势。

  实际上,国家限房令限制的是高端住房需求,加大了中低端住房的开发数量和速度,越来越多的安居型住宅项目竣工,预示着经济实惠的大众型家具将得到广大普通家庭的青睐。整体房价的下降,也让消费者有更多的装修预算购买比较好的家居产品。风格简约、自然环保、安装快捷、打理方便、价格适中的板式家具开始受到广大年轻人的喜爱和追捧。对于意风来说,抓住机会进行渠道的整合与完善,实现最有效的营销突围,从而提升了客户服务价值。

  在这一个年度里,意风家具通过三个方面来进行渠道整合。一是通过展会打响品牌。意风2010年参加广州家具展,完成了首次在全国舞台上的亮相,效果非常明显,2011年继续参展,向全国家具城、经销商和消费者传递出自己的品牌理念。二是通过联盟渗透市场。在协会的组织下,意风成立了京派家具品牌联盟,通过与全国主流卖场的亲情见面会,明确了开店计划,制定了区域市场拓展战略。三是直营和加盟两手都抓,让两个市场齐头并进。在保证北京市场稳定增长的同时,意风积极开拓外埠市场,将北京市场成功的直营经验复制到加盟商,带给经销商信心、利润和增长点,争取在南方几个城市做好初步布局。

  意风家具在这一年里更加理清了经营思路——服务大于销售,求量不如求质,为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专家服务。在“做顾客最好的朋友,为顾客创最大的价值”理念指导下,意风的“造星工程”正在推向深入——在意风工作5年以上的优秀员工,经过层层考核后鼓励去当经销商,加强经销商的联系、沟通和学习,在经销商内还成立了商会。为让服务落到实处,意风对员工的培训很舍得花钱,每年进行的培训达10多次,费用更是高达数百万元。通过学习和培训,加强了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了员工的专业素质、服务意识和责任感,向市场输送了一支支专业的服务队伍。意风的整体服务水平得到提升的同时,意风的口碑也在消费者心中不断上升。

网友评论